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为保证春节前做好防火工作 大庆消防举行火警实战演练
2016-12-26 09:14:08 来源:大庆网  作者:韩冰 姚忠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消防员紧急行动奔赴“火场”。

  东北网12月26日讯 12月23日8时30分,让胡路区昆仑唐人中心内火警警报急促,商场内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安全通道紧急撤离。这是大庆公安消防联合多部门,针对人员密集型场所进行的一次大型灭火救援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后,商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开展自救与疏散。

  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辖区龙南大队赶赴现场,同时调派邻近乘风大队、让胡路中队、兰德中队、万宝中队进行增援,并协调龙岗公安分局、120指挥中心、供水、供气、供电等联动单位到场协同处置。

  同时,负责疏散遇险人员任务的安保员和义务消防员利用毛巾等浸水的棉织物防烟,组织疏散现场遇险人员。

  最终,赶到的消防员迅速将火扑灭,将被困人员救出,演练达到预期的目的。通过演练,提高了全市公安消防队伍对大型城市综合体火灾的临机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