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呼中白山景区站在中国最冷小镇里欢迎八方来客
2016-12-26 09:51:49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26日讯 近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新闻处组织开展的“冰天雪地醉美龙江”主题摄影报道采风活动,来到了大兴安岭呼中镇。呼中号称“中国最冷小镇”,地处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北麓,每年零下40摄氏度的天儿就有一个月左右。

  坐落在“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境内的白山景区由大、小白山构成,以中华北陲第一峰而闻名,最高海拔1528.7米,是国家AAA级景区。小白山位于大兴安岭呼中区呼源镇境内的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脉上,海拨1404米。这里自然景色四季各异,春天漫山杜鹃,千姿百态,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盛夏层峦叠翠,云蒸霞蔚,奇花异草,芳香诱人;金秋五花山色,层林尽染,凝紫飞红,绚丽多彩;严冬银装素裹,玉树琼枝,雾凇冰挂,奇观异境。它的奇峻大美,更能从它的山、水、云等诸多元素中显现出来。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