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龙沙区七十家浴池燃煤锅炉九月“灭烟”
2016-12-26 09:54:5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6日讯 近日,记者获悉,龙沙区环保局正会同市消防支队和齐齐哈尔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对辖区内的洗浴行业进行现场办公,进一步加快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进程,力争月末对辖区内73家洗浴行业的燃煤锅炉全部取缔。

  据了解,我市已经划定了中心城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并向社会公开。禁燃区内禁止散烧原煤以及煤焦油、重油、渣油等燃料,禁止燃烧各种可燃废物和直接燃用生物质燃料及污染物含量超过国家规定限值的柴油、煤油等高污染燃料,加强对燃煤锅炉及窑炉等治理。

  为进一步加快洗浴行业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步伐,连日来,龙沙区环保局联合市消防支队和齐齐哈尔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洗浴行业逐家逐户现场办公。记者近日在新生路的东北大浴池看到,来自齐齐哈尔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的客户服务部工作人员郭金泉详细查看浴池锅炉的位置,一边考察铺设地下管道的环境,一边在工作本上记录各种数字和信息。在商业宾馆后院,市消防支队工程审核科的工作人员刘旭逐一核查宾馆内燃煤锅炉的各项消防标准,并针对后期将要进行的清洁能源改造工程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该区共有大中小型浴池66家,还有7家宾馆具备洗浴功能。此次的联合上门办公不仅为各大浴池节省了上报、审批等走流程的时间,更节省了不少成本。据介绍,凡是实行燃气锅炉改造的浴池,齐齐哈尔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将免收设计费,派驻专业队伍加强施工进程,并积极协调报警器厂家减免相应费用,平均一家浴池的锅炉改造费用可降低30%左右。

  连日来,龙沙区实行的联合上门办公获得了众多浴池的好评。截至目前,已经有42家浴池的燃煤锅炉完成了清洁能源改造工程,其他浴池也正在积极筹备和进行中。为了加快进程,龙沙区环保局也积极鼓励辖区内浴池引进移动热源车,或是实施电锅炉改造。无论采取何种改造形式,龙沙区环保局将在9月末统一取缔辖区内的所有燃煤锅炉,改造完毕并通过验收的浴池可以正常营业,不达标准或是拒不整改者将被责令停业。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