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第三期“龙江楷模”评出 吕敬一付华廷被授予“龙江楷模”荣誉称号
2016-12-26 21: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发布会现场。

  东北网12月26日讯(记者 王春颖)高扬道德旗帜,传承龙江精神。26日,第三期“龙江楷模”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省委宣传部授予海军东海舰队某雷达旅高级士官吕敬一、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村党委书记付华廷“龙江楷模”荣誉称号。

  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副政治委员王玉芳、省军区副政治委员侯树山出席发布会。

  交口称赞好支书,带领乡亲闯富路。付华廷自1972年担任兴十四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坚守“就是拼上身家性命,也要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的承诺。44年来,他带领父老乡亲艰苦创业、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坚定不移地走共同富裕道路,把房无一间、地无一垄、树无一棵的“三无村”,发展成为幅员4.2万亩,人口11600多人,人均收入7.6万元,拥有22亿元总资产的“龙江第一村”。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吕敬一选择到最艰苦的海岛去锻炼成长,在一个常年大风大雾、潮湿孤独、台风肆虐的沧海孤岛为祖国守卫海疆,这一守就是20多年。诠释了一名雷达兵的执著与精武,体现了一名普通战士的忠诚与担当。作为连队的老党员、代理分队长,吕敬一时刻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句话来提醒、鞭策自己,遇有急难险重任务总是争着上、抢着干,敢于叫响:“让我来,看我的!”他先后荣立三等功4次,优秀士兵7次,嘉奖15次,2011年获得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一等奖。20多年来,成功处置、上报空情数十万批,无一错漏压,合格率100%。

责任编辑:彭佳丽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