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道里区投用全省首批僵尸车猫冬车免费停车场
2016-12-27 08:02: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赵琪 仲亮 李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27日讯 26日,记者从哈市道里区获悉,8日至今,道里区各街道办走访排查,并协调交警、行政执法、消防等部门,累计清理拖移僵尸车、猫冬车721台,其中,自清车辆达600台。同时,还投用了全省首批僵尸车、猫冬车免费停车场。

  警民携手治理僵尸车

  19日起,道里区开始集中拖移小区庭院内的僵尸车、猫冬车。道里区政府制定出《道里区僵尸车、猫冬车强制拖移时间安排表》,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交警队的10辆拖车全部到位,各办事处、交警、消防、城管执法等部门,每天对两个办事处的僵尸车开展按图索骥的地毯式拖移。

  经过7天连续工作,到目前为止已累计拖移居民庭院内僵尸车、猫冬车共721台,其中,车主自清600台。很多车主面对大量宣传和整治力度的不断加强,主动联系各部门申请僵尸车报废和猫冬车集中停放。

  三处免费停车场投用

  据了解,道里区动员“猫冬车主”自己找合适的停车场所,对自行解决确有困难的车主,道里区政府决定将原本收费的停车场改为免费的存放处,切实打消猫冬车主的后顾之忧。目前,道里区政府在全省率先投用僵尸车和猫冬车的3个专属免费停车场,分别位于四方台大道5公里处四环桥东侧、友谊西路阳明滩大桥下和群力和谐大道和谐桥下,共规划停车位2180个。目前,僵尸车、猫冬车存车处共有121台车辆存放,并设有全程监控录像。

  庭院将统一规划停车位

  治理完成后,如何防止僵尸车、猫冬车复发是关键。对此,道里区全面启动针对老旧开放式小区的“庭院即我家”行动,由街道、社区组织居民自治管理庭院,对所有庭院统一进行规划管理,政府将投入50%的补贴安门禁、划泊位。本月末前,道里区将有工程、新华、经纬、兆麟等10个办事处按照标准打造样板院。道里区预计有101个小区庭院统一规划停车泊位1850个,安装门禁89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