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开启"两节"市容环境整治模式 管控占道贩卖祭祀用品
2016-12-27 09:55:36 来源:大庆网  作者:荣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2月22日,在大庆市城管委与萨尔图区城管局执法人员监督下,萨尔图区经七街庆客隆附近,卖冻鸡的、卖冻豆包的商贩们正在收起摆在人行道上的货品;经六街上一家皮草广场收起了违规架起的彩虹门;东风新村九区一家药店拆下了门脸上方的条幅……

  元旦和春节临近,为了进一步维护市容环境秩序,防止占道经营、私搭门斗棚厦等各类环境违法违规现象抬头,从即日起,市城管委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带领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全面开展“两节”前市容环境秩序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对各类环境违法问题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形成高压整治态势。

  面对占道经营、门前堆物、违规牌匾、旗幌广告以及私搭门斗棚厦等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市城管委要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要全面加大巡查频次和清理处罚力度,尤其要加强对世纪大道、学伟大街、经八街、富民街、客运枢纽、大庆东西两站、中三路、新玛特等主城区重要道路、节点、商圈及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管控,发现违法行为立即清理处罚,坚决不留死角隐患。

  对违法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广场、停车场及居住小区等五类场所“僵尸车辆”的排查清理活动,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将所在位置、车辆型号、牌号等基本信息进行拍照取证,形成台账明细报至市支队及辖区公安交警部门,并协助清理处罚。

  同时,将对占道贩卖祭祀用品违法行为进行清理管控,节前要将各居住小区、主要节点、十字路口的祭祀鼎设置完毕,对占道贩卖祭祀用品、在道板和草坪上发生的不文明祭祀行为坚决制止和严格处罚。

  通过加强“两节”期间市容环境巡查整治,为全市人民打造一个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