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工业增加值增幅列全省第二
2016-12-27 13:42: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真辉 孙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27日讯 面对国内外市场需求疲软、宏观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等诸多困难和经济下行压力,牡丹江市工业战线采取系列措施保增长、保稳定,工业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步走高的发展态势。1至11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60户,工业增加值实现221.1亿元,同比增长6.3%,增幅位列全省第二位,同比提高2.4个百分点。

  年初以来,通过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推进措施,前11个月,市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38.7亿元,同比增长6.9%,特别是市开发区同比增长12.8%,引领全市工业增长。在首控石油、桦林佳通等骨干重点企业生产稳定增长的带动下,市区29户骨干重点企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9.3%,增速比同期高出21.3个百分点。县域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182.4亿元,同比增长6.2%,比同期高0.3个百分点,所属5个县(市)均保持了正增长,增速位列前三位的分别是海林、穆棱、宁安,增速分别为6.4%、6.3%和6.1%。

  前11个月,全市非公经济企业贡献率较大。1至11月,全市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93.3亿元,同比增长6.8%,高出全市增幅0.5个百分点,对全市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93.9%。

  同时,前11个月中,在全市工业经济34个行业大类中,有25个行业同比实现正增长,占全部行业的73.5%。其中,石化、汽车制造、食品制造等11个行业产值增速在10%以上;在全市列入国家统计目录的79种产品中,有55种工业品产量同比实现正增长,滚动轴承、乳制品、饮料等17种工业品产量增长超过20%,子午胎、水泥、空调机等22种工业品产量增长超过10%。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