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食用菌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元
2016-12-27 13:42: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加勇 田文飞 孙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27日讯 今年,牡丹江市食用菌规模达到43.1亿袋,产量218万吨(鲜品),产值达到118亿元,拉动农民人均增收3400元。

  近年来,牡丹江市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食用菌标准化园区已达96个。东宁雨润等龙头企业搞精深加工,开发新产品,延伸产业链条,促进食用菌产品转化增值。到2016年底,全市龙头企业加工量17万吨,实现产值19亿元。在发展食用菌的过程中,牡丹江市加大与国内知名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的食用菌专家沟通联系,引进食用菌先进技术,传递产业前沿技术信息,积极开展适应北方条件的食用菌生产技术研究,推动全市食用菌产业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该市不断拓展食用菌市场营销功能,完善了东宁雨润、海林北味等市场配套功能,打造黑木耳、猴头菇、滑子蘑等区域集散物流中心,预计到2016年底,全市食用菌专业市场销售量达到159万吨(鲜品),销售额76亿元。同时,他们还发动本地企业深度参与渤海商品交易所黑木耳交易,进一步拓展牡丹江市食用菌网络营销渠道,增强价格话语权、市场供求信息掌控权,使牡丹江市的食用菌产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