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五大连池市加强党建带来风清气正好环境
2016-12-27 15:16:49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林松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7日讯 五大连池市始终把加强党建作为第一保障,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年”、“心连心、促和谐”千名干部下基层等活动为载体,从严管党治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五大连池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心连心、促和谐”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架起干群“连心桥”,荣获“2015中国全面小康十大民生决策奖”。牢牢把握意识形态方向,五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工作居黑河市首位,舆论宣传水平全面提升,该市先后被授予“中国县域网络形象百强县”、“节庆传播口碑奖”等殊荣。“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重大成果,村和社区活动场所建设走在黑河市前列,村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工资待遇大幅提高,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转化率达100%,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明显提升。政府职能进一步转变,行政效能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得到优化。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形成正风肃纪的有力震慑。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支持和保证人大、政府、政协履行职能,发挥统一战线和群团组织作用,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凝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力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认真谋划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规划建设滨水新城,全力协调争取机场、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打基础利长远。把产业培育作为第一主线,立足资源特点,发挥比较优势,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实现了粮食稳定增产、农业不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通过举办“首届世界三大冷矿泉水资源国际论坛”、成立矿泉饮品企业联合会、建设矿泉工业园区、扩大矿泉稻种植规模等方式,打造矿泉品牌,实现矿泉产业发展提档升级。在抓好传统产业的同时,加快发展以养老产业和旅游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努力将其培育成为市支柱产业。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目标,加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卫生、文体、交通等民生工程投入,努力扩大城乡就业,持续增加群众收入,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推进干部下基层常态化,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生活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