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宁安一厂房起火 民警消防员冲进火海抢出泄漏气罐幸无人伤亡
2016-12-28 08: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28日讯 24日6时许,宁安市宁安镇张家村一厂房发生火灾,消防队员扑救时发现,厂房内存放了5个液化气罐,四位民警、消防员不顾个人安危,将随时有发生爆炸危险的液化气罐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

  24日6时许,早起晨练的宁安市市民王某发现,与市区隔江相望的宁安镇张家村一处厂房冒起滚滚黑烟,随即升起冲天火光,他立即拨打了火警电话,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扑救。与此同时,宁安市公安局网格化消防体系迅速启动,江南派出所、第五派出所专职消防队迅速前往进行处置。两所民警及消防官兵在抢救厂房设施设备时,发现房内有5个液化气罐,已经开始缓慢泄漏,此时屋内依然存在明火,情况十分危险。现场指挥的副局长张甲平一边指挥消防队员对液化气罐进行冷却处理,一边组织力量疏散周围群众。江南派出所所长牛传山、副所长赵尔君、第五派出所张家村村警王志国、专职消防队员张儒喜先后两次冲进火场,将正在泄漏的液化气罐抱起,抢出火场运至安全地带。经现场民警、专职消防队员、村警、武警消防队通力协作,大火最终被彻底扑灭,无人员伤亡。

  经查,起火平房系某食品厂厂房,制作加工面包等食品,厂房砖瓦结构,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目前,起火原因及具体财产损失已移交消防部门查处。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