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心连欣"书画艺术作品义卖助力欣欣 筹得善款55200元
2016-12-28 15:00:15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董元涵 刘竹馨 王铁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爱心人现场捐现金。

  东北网12月28日讯 27日下午,虽然北风呼啸阴冷,但这丝毫不能阻止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书画艺术家、企业家等爱心人士。

  在哈尔滨工人文化宫音乐厅,一场由散木印社、中华志愿者协会黑龙江代表办等与本报共同联合主办的“心连欣”书画艺术作品爱心义卖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活动过程中,有22幅作品落槌成交,为白血病女孩郭欣筹集善款55200元。由于拍卖仅有两小时,剩余作品还将在网络和多媒体陆续竞拍。

国家一级拍卖师。

  微信发起义卖活动艺术家企业家纷纷支持

  “1500、1800、2000……成交!”每一幅作品在拍卖师喊价后,爱心人士纷纷举起手中的号牌竞拍现场的书法字画艺术作品。现场高潮迭起,每一幅作品的竞拍,都牵动着作为此次书画义卖活动的发起者于光亚的心。

  “我在报纸上看到了白血病女孩欣欣的故事后非常感动,希望能为欣欣贡献一份力量。”散木印社创办人于光亚说,本次“心连欣”书画义卖活动有近50位画家来到现场,共同助力欣欣。

欣欣父女诉说感激之情。

  “我最初得知欣欣的故事后把它发到了微信群和朋友圈中,很多画家好友纷纷响应,共同为欣欣捐助了1万多元现金。有些艺术家说能不能再为她捐一些作品呢,所以才筹备策划了这次书画艺术作品拍卖活动。”于光亚介绍,这次义卖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纷纷前来助阵,同时他们也联系了一些企业家一起出力,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和后续的跟踪,共同帮助欣欣。

  于光亚说:“现场看到这么多爱心人士和书画艺术家共同努力为欣欣贡献力量,我真的很感动。”

护理化疗的欣欣小分队代表。

  现场捐助5000元现金北京飞来专程助力欣欣

  “心连欣”书画义卖活动中,白血病女孩郭欣也来到了现场。在她讲述自己与白血病抗争的过程中,现场爱心人士纷纷流下了泪水。郭欣站在台上搀着自己的养父泣不成声,这时坐在第一排的北京安徽商会会长姚友苹突然上台,递上了5000元现金,并告诉她一定要坚强要坚持下去。

  在随后的书画艺术作品竞拍环节中,姚友苹先后拍下6幅字画,其中包括场上竞拍价格最高的一幅作品《山水空蒙图》,共计为欣欣捐款22900元。“这次来参加拍卖会就一个原则,为救欣欣奉献一份爱心。”姚友苹说,通过朋友我得知了这次为欣欣助力的爱心义卖活动,专程从北京飞来,希望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采访紫砂壶大师。

  《山水空蒙图》拍出一万元善款

  在拍卖现场,一幅《山水空蒙图》拍出了一万元高价。“这幅画是特意为欣欣的这次拍卖创作的,献出我的一点爱心。”这幅画的作者程茗说,知道这次拍卖会后连夜赶工仅用3天时间创作了这幅作品。

紫砂壶名品现场义卖。

  为拍卖出一个好价钱献出他的一份爱心,他画了一幅60整纸(16平尺)的山水画,还特意从北京来到哈市现场为郭欣献爱心,画作拍出了一万元的全场最高价。程茗的妻子也拿来了书画作品筹集了千元善款。

  现场唯一的陶瓷艺术作品火山陶瓷,艺术家付开远献出了爱心,火山陶瓷壶在现场拍卖出了千元以上的价格。付开远说,他希望郭欣能用这笔善款延续生命健康的活着。

企业家现场捐5000元现金。

  郭欣现场演讲感谢爱心人士

  “是你们的爱心延续了我的生命,我现在才能站到这里,感谢大家。”郭欣在拍卖现场的演讲几度哽咽,现场爱心人士也因她的演讲流下了泪水。

  郭欣穿着黑色连衣裙,看上去有些消瘦,但精神状态很好,因为反复化疗头发已脱光的她戴了一顶可爱的中长发。如果别人不说,你可能看不出她已经和白血病斗争了两年之久。

  郭欣在现场分享了她644天里与病魔战斗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她最要感谢的是她的父亲,“我本来不知道自己是他的养女,是生病后才知道的,回想以前我对父亲的任性和耍脾气感到后悔。”郭欣一边说着一边抓起了父亲的手。和病魔战斗的故事很苦,但支撑她活下去的是一群爱心人士带给她的爱心。演讲的最后她深深鞠躬,对所有人的爱心表示感谢。

书画家现金捐献。

义卖现场。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