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山西父女俩来冰城旅游被暖到 丢8000元都被热心市民捡到送还
2016-12-29 07:2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29日讯 来自山西的一对父女到哈市旅游,不想在建筑艺术广场自拍太投入,竟将装有8105元现金的钱包弄丢了都不知道。市民捡到钱包后交给辅警,最终物归原主。

  据道里巡逻辅警大队辅警杨帆、史天一、康文海介绍,27日18时15分许,他们正在建筑艺术广场执勤,一位市民拿着一个黑色钱包找到他们说:“我刚刚在路边捡到个钱包,里面有挺多现金和银行卡,你们帮忙找找失主吧,失主肯定特别急。”辅警检查钱包发现里面共有8105元现金、两张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等。由于两张身份证都是山西省的,找不到失主的联系方式,辅警只得暂时保管。

  当晚,辅警接到报警平台传来的信息,一名山西女子称自己的黑色钱包丢失,描述的外观与市民送来的十分相似,辅警随即与她取得联系。女子赶到后,警方确认钱包是她所丢的。“我和父亲都是山西人,这几天到哈尔滨来旅游,在建筑艺术广场自拍时,把行李放在了地上。恰巧手机提醒电量不足,弯腰去行李里取充电宝时,不小心把钱包掉在地上,因为急于接着自拍,也没有发现。直到打车返回酒店想付钱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失主程女士激动地说:“我是第一次来哈尔滨,钱包丢了之后没想到能找到,里面的东西也一点没丢,特别感谢好心人,我真是感受到了来自冰城人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