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双节期间严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发现"带病"电梯一律查封
2016-12-29 10:06:24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29日讯 记者28日从省质监局获悉,近日该局下发通知要求我省各监管部门元旦、春节前要严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对抽查发现的问题,该查封、停用的依法责令停止使用或查封。

  据悉,本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将以商场、车站、机场、医院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电梯,室内大型游乐设施,滑雪场客运索道,采暖锅炉,供热、供气压力管道,以及液化石油气充装站、检验站为监察重点,对企业自查发现的隐患,要监督指导整改到位。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依法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处理,该责令整改的督促使用单位限期整改到位,该查封、停用的依法责令停止使用或查封,严禁设备“带病”运行。

  据了解,我省将落实节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专项值班值守,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主管领导、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和检验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在元旦、春节期间必须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另外,省质监局即日起将派出考核督查组,对相关监管单位进行2016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绩效考核和元旦春节安全保障工作督查。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