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车辆行驶途中意外掉进沟里 仨"红衣人"出手救险拒报酬
2016-12-30 08:25:33 来源:大庆网  作者:邹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0日讯 车辆行驶途中,突遭意外,车辆掉进沟里,三位陌生大哥出手相助。车辆被拽出来后,当事人出于感激,硬要给钱,可对方说啥也不要,没留姓名,也没留电话。

  12月27日,家住东湖小区的张先生,找到记者,请求记者替他寻找这几位好心大哥。

  好心人只留下了红色的背影。(照片由张先生提供)

  事件回老家路上突遭车祸

  据张先生讲,12月22日,他和爱人开车回红岗看望父母。两人开车先到妻子的父母家,将妻子送到后,他又开车回自己父母家。

  因前一天下了一场大雪,道路积雪很多,路特别滑。

  当车辆行驶到红岗区牛场村和郎家围子村之间时,张先生的车突然转向,方向盘不听控制,只能任由车辆快速滑行至辅路右侧的沟壑去。

  “当时,我手握着方向盘,头脑一片空白,只能听见车辆俯冲时与杂物碰击的声音。最后,车子经过俯冲,被积雪与杂草阻停了。”张先生说。

  事情发生后,张先生想从车里出来,可车门已被堵住了,他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推开车门。

  张先生四处张望,发现前60米处,有一处钻井队,他跑过去借了把铁锹,想自己把车挖出来,但车陷到雪里太深了,根本无法自救。

  求救三位好心人前来帮忙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路上的车辆很少,想找人帮忙都难。”张先生说。

  惊魂未定的张先生,为了赶快把车拽出来,跑到公路上,挥手拦车,可拦了几辆,都没有成功。

  就在他心灰意冷之时,一辆车停在他的身边,司机是个穿红色工作服的男子,对方听了张先生所说的情况后说:“我有点急事,你等我五分钟。”车开走了,张先生当时想,这只不过是一句推辞,也没抱什么希望。

  然而,让张先生没想到的是,过了大约五分钟,那辆车真的开回来了,这次副驾驶又多了一位男子。

  两位大哥观察了一下环境,把他们的车从辅路开到了张先生的车前,用绳索把张先生的车连上,但由于深沟里的雪太厚,几次拖拽都没有成功,并且他们的车,也陷进了雪里。

  为了尽快把两辆车拽出来,其中的一位大哥打电话求援,叫来了一辆大轮卡车。张先生看到,大轮卡车的司机,也穿着红色工作服。随后,在大轮卡车的拖拽下,不到五分钟,两辆车被拉了上来。

  感动没要钱也没留下姓名

  车辆被拉出来了,开大轮卡车的司机走了。张先生不知道怎样感谢人家,觉得给钱是最实在的,于是他把兜里的一千多元钱拿出来,可两个人说什么也不要,姓名电话也没留,只告诉张先生,他们不是图钱,只想帮他快点把车弄出来。

  他试图继续追问好心人的姓名,可他们什么也没留,开着车着急地走了。

  “我想拍照,他们都不让拍正脸,希望能找到这几位好心人,当面谢谢他们。”张先生说。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