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警方止损八起电信诈骗案 挽回经济损失49万元
2016-12-30 09:28:5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关鹏程 盛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0日讯 12月2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查控中心了解到,最近查控中心充分发挥跨界联动的技术反制优势,及时识破犯罪嫌疑人的诈骗伎俩,成功止付止损八起电信诈骗案件,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共计49万元。

  据介绍,这八起案件中,止损7起,止付1起。诈骗分子采取冒充熟人、领导、公检法机关人员及伪造通缉令等诈骗手段实施诈骗。12月24日,查控中心接到牡丹江市居民魏某报警称:被人冒充朋友诈骗其5万元。接警后,查控中心民警立即启动紧急止付冻结预案,通过止付通系统、银行系统和公安部侦办平台,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的账户冻结,挽回损失3万元。在止损的7起案件中,民警通过技术分析数据及时回访疑似受害人,让受害人通过其他方式确认对方身份,使受害人明白对方是诈骗分子,成功劝阻受害人汇款,共计止损46万元。

  截至目前,查控中心成功阻止71起即将汇钱的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止损金额465万元;止付7起案件,止付金额26.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