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新奇活动次第来 醉在火山冰雪间
2016-12-30 09:37: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罗曼 张东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五大连池温矿泉。

  五大连池风光。

  雪地高尔夫。

  冬捕活动祭湖仪式。

  冰雪乐园。

  中国五大连池徒步大会。

  雪地漂移。

  滑雪竞技。

  南、北饮泉。

  黑龙江日报12月30日讯 行走在黑白相间的五大连池火山熔岩上、感受白雪与火山交相辉映的壮观。12月25日,在冰雪灵动的火山极致风光中,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完成了又一天的极限徒步挑战。至此,为期两天的2016中国·五大连池全国徒步大会完美收官——五大连池风景区2016~2017冬季旅游系列活动渐入高潮。

  为了让五大连池的冬季美景让更多人看到,让这里的冬季不再寂寞,五大连池风景区精心打造了丰富多彩的五大连池火山冰雪欢乐季活动。矿泉浴馆、火山温矿泉、雪地高尔夫、冰雪乐园、卧虎山滑雪场、火山堰塞湖冬捕、全国徒步大赛及2017新年登高活动、黑龙江全民冰雪活动日暨“冰天雪地”徒步行活动、中俄圣诞狂欢夜,新业态新项目陆续在五大连池火山冰雪欢乐季期间闪亮登场。

  火山美景人气旺

  12月9日,位于五大连池风景区的冰雪嘉年华乐园正式开园迎客。冰雪嘉年华乐园坐落在我国第二大火山堰塞湖上,总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今年另增加了10余项活动项目,是黑河地区目前最大的冰雪主题乐园,也是全国唯一的火山堰塞湖冰雪嘉年华乐园。

  开园当日,从各地前来体验的游客络绎不绝,不少游客带着孩子到此畅游。降雪过后,五大连池风景区气温开始明显下降,封冻的湖面俨然变成了一个天然的大冰场。

  据介绍,今年的冰雪嘉年华乐园除了高山滑雪、雪地龙舟、雪地足球、冰爬犁雪爬犁、抽冰尜等传统项目,还增加了雪地摩托、射箭狩猎、快乐碰碰球、真人打地鼠等互动娱乐参与体验型项目。项目将观赏性、互动性、娱乐性融为一体,大大增加了耐玩性和趣味性,活动内容更加潮流刺激。雪地摩托风驰电掣的野性动感,射箭狩猎一箭命中目标的愉悦和成就感,雪地悠波球内滚动颠簸的刺激……拿起手机发个朋友圈,人人争当冰天雪地上的网红。

  12月10日,浩瀚火山美景,神奇养生温泉——五大连池风景区“温泉国际火山雪地温矿泉”开始试营业,游客在冰天雪地的火山脚下体验“冰火两重天”的温矿泉盛宴。享有“世界名泉”的五大连池矿泉水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宏量元素,对于消化系统疾病、心血管病、肾病、风湿病都有良好的医疗效果,享有“神泉”、“圣水”的美誉。

  12月17日,五大连池风景区重磅推出火山雪地高尔夫冬季旅游项目,这是国内唯一一家火山雪地高尔夫旅游项目,作为冬季旅游引爆项目,开启了当地冬日旅游活动的华丽篇章。

  12月18日,火山堰塞湖冬捕活动在五大连池最上游五池正式开网,当天头网收获5万斤矿泉鱼,17斤重的“头鱼”以9888元拍卖成交。这也成为今冬五大连池风景区最具观赏、体验、美食于一体的冬季旅游重头戏。

  丰富多彩的活动点燃了游客的热情,今冬的五大连池一改以往的沉寂,人气升腾。人们在冰天雪地中尽情陶醉着……

  欢乐主题新时尚

  今年,一进入秋冬季,五大连池风景区就启动了反时反季旅游营销攻势。“绚丽五花山色,醉美五大连池”成为秋季的主题,五大连池风景区秋季旅游产品说明会隆重召开,40多家新闻媒体对秋季五大连池进行了宣传报道。“万人直播五花山”走进五大连池风景区,“醉美”的五大连池成为游客美好的回忆。进入冬季,“看会呼吸的火山、泡能治病的温泉”成为冬季的主题。

  借航空、高速立体交通格局形成的便利,五大连池风景区迅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地毯式的宣传造势和营销推介。先后组织举办“绚丽五花山色醉美五大连池秋季旅游产品说明会暨五大连池摄影采风活动月启动仪式”、“2016五大连池旅游产品创意大赛”等活动。由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多次率队赴外宣传促销,足迹不仅遍及哈尔滨、北京、上海、济南、石家庄等地区。还在哈尔滨主要地点和西站设立四处旅游咨询服务处,通过大型旅游推介会、专题推介、宣传片展示、文化展演等丰富的形式,将“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的魅力传播到五湖四海。

  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突破“门票经济”观念,制定了刺激旅游发展的新政——推出七大景点冬季旅游门票全部免费。

  据了解,五大连池风景区自实行免票政策以来,游客数量与去年同比增长四成。为了应对冬季旅游人次增长,保障游客安全,景区采取了增加巡护人员,加大巡护力度;老黑山景区旅游观光巴士正常运行;栈道、步道、监控等设备设施检修维护;及时清理积雪和路障防止路滑等一系列措施。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提升服务质量,景区对涉旅企业、窗口单位、导游员、景区景点工作人员开展了多期有关服务、业务等方面培训。景区还着力开展了“争做文明景区人,争创文明风景区”活动,狠抓软环境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让每一位到景区的游客在亲近火山、玩冰乐雪的同时,体会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时至年末,五大连池冬日的精彩还在继续上演。据介绍,2017新年秧歌大赛、汽车拉力赛、中俄跨年狂欢活动也将在新年来临前后举行。

  五大连池的冬天美得妖娆,又充满豪情,那是冬季的五大连池独有的绝美风光。玩时尚雪地高尔夫,泡火山养生温矿泉……今冬的五大连池向您发出一份最诚挚的邀请!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