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法院率先与最高院对接不动产网络自动查询系统
2016-12-30 17:23: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0日讯(记者 雷蕾)12月26日,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不动产“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实现自动查询功能。在全国率先将地市级“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纳入最高法院“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

  据了解,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省会城市搭建不动产“点对点”网络自动查询系统的要求。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于日前实现了不动产“点对点”网络查控自动查询数据测试工作。目前,哈尔滨中院在全国率先将地市级“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纳入最高法院“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截至12月29日12时,哈尔滨市两级法院共发送不动产查询申请203次,反馈203次,反馈率100%,反馈时间均在30分钟以内。

  今年6月,该院执行局与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点对点”网络查控专线开通运行,实现法院与土地、房产部门资源共享,双方在查询协作中无缝对接。

  为确保执行联动机制持久、良性运作,推动“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该院还协调市委综治办,将执行单位协助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对履行协助执行义务情况进行考核评价。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