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龙江工匠"杨兴龙:钻研中发现问题 编制程序为企业节约资金达百万
2016-12-31 10: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1日讯(记者 孙英鑫)34岁的杨兴龙是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装配电工、高级技师,别看年纪不大,可是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的“龙江技术能手”。他编制的多项通用程序和《操作规程》,不但提高了产品质量和工作效率,还为企业节约资金达百万元。

杨兴龙在工作中。

  为实现“干一行精一行”的目标,杨兴龙经常学习工作到深夜。由于他钻研理论技术过硬,企业将他调到售后服务工作。在众多用户反馈传真中他发现TK系列的机床普遍存在由于长时间运转后,机械间隙变大;油温升高后,滑枕补偿精度改变,这些急需重新调整。光这一项就意味着企业需要不断派出专业人员,耗费巨大的差旅费人工费等资金。

  为此,杨兴龙查找翻阅大量资料,反复实验。经过两个月的实验终于编制出在面板上可以更改补偿电压的PLC程序,从此用户可根据现场需要自行调整。这样就不必派专人去调整,节省了人力物力和资金。

  2008年中旬,杨兴龙对齐二机床840D铣镗的PLC进行改进并标准化,实现在操作面板进行滑枕补偿,大大提高了调试速度。过去,每台铣镗都是现场调试人员在现场更改程序,每台铣镗在程序上或多或少都有差异。这次领导命令编制一套统一完整的PLC程序,使铣镗床在软件上得到升级。

  为完成任务,杨兴龙经常一连就是两三个通宵,经过3个多月的试验,他终于编制出适合工厂生产实际情况的PLC程序。这套程序经过实践得到现场调试的认同,并加快了调试速度,使产品质量大幅度提高。由于表现突出,26岁时就被破格推荐为技师,成为万人企业最年轻的一位技师。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