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儿子"被"绑架"怕撕票汇10万 +00开头的电话不要接听
2017-01-03 09:18:45 来源:大庆网  作者:华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日讯 12月5日11点,大庆市民吴晓彤(化名)正在单位上班,单位座机响起来,她见来电显示为“T”,有些奇怪,接起来一听,是一个男孩的声音:“妈,我出事了,我被人打了,快救我!”

  吴晓彤一听儿子出事了,十分着急,仔细听,“儿子”的声音越来越小,像快断气一样。

  这时,一名中年男子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我们现在正在讨债,需要50万元!你儿子在我们手上,你赶紧汇款!报警我们就撕票!”

  “把你手机号告诉我!”中年男子又厉声说。吴晓彤怕对方对儿子不利,赶紧告诉给了对方。

  随后,吴晓彤的手机响了起来,她拿起手机,见来电显示为“无主号码呼叫”,接起电话,竟然还是那名男子,男子说:“你现在马上到银行汇款,我给你半个小时时间!”

  “我没有那么多钱!”吴晓彤的声音都颤抖了。

  “至少20万!”

  “20万也没有啊!”吴晓彤急得哭了。

  “你有多少钱汇多少钱!”对方气急败坏地说,对方给了吴晓彤一个账户。

  吴晓彤挂断座机,赶紧到单位附近的银行,给对方汇款10万元。这期间,对方一直不让她挂断手机,并且不让报警,在电话里,她还能听到孩子的哭喊声。

  汇完款后,对方让吴晓彤把汇款单撕掉,并说:“你家孩子没事了,我给他200元钱,让他打车走了!”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吴晓彤回过神来,赶紧联系儿子,结果儿子说他在学校好好的,根本没有被绑架。吴晓彤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市反诈骗中心大队长张会臣说,来电显示不正常的电话,不要接听,比如无主号码、+00开头的号码,另外来电显示为泰国等地来电的号码,如果国外没有亲属,也不要接听。

  很多骗子在国外往国内打电话行骗,骗到的款项也直接汇到国外,很难追查。

  这里提醒市民,接到“儿子”、“女儿”来电救助,先应承下来,然后立即打电话核实。

  平时最好多存几个儿女的同学、同事的电话,以便找不到儿女时,联系其同学、同事,也可避免被骗。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