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政府召开民情恳谈会暨《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
2017-01-03 16:36:17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吕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日讯 2016年12月30日,黑河市政府会议室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市政府民情恳谈会暨《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在这里召开。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群众关注的问题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

  黑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谢宝禄出席会议并讲话,黑河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恒义通报了2016年黑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战佩山、马子龙等老干部代表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军警部队、农民、企业、社区代表和市直相关部门、爱辉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简练,层次分明,结构合理,重点突出,脉络清晰,是一个全面、详细、准确、务实的报告,提出的理念符合市情。一年来,在黑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黑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喜人成绩,特别是看到黑河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令全市人民备受鼓舞。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补充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围绕发展农业、冷资源经济、打造珠宝玉石产业、加强种植结构调整、实行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建设、加强卫生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各界代表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 谢宝禄认真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详细做着记录。他说,召开民情恳谈会,就是要听取各方面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给政府工作提出很高的评价,我们备受鼓舞和鞭策,更加坚定了进一步抓好政府工作,推进黑河更好更快更大发展的决心。大家围绕民生发展、对外开放和振兴、培养人才流动人才吸引人才、农民致富增收、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对政府今后工作具有重要帮助。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整理,专项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智慧集中在政府管理和城市发展中,在未来工作中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