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严罚非法营运车辆涉牌涉证违法改色等交通违法行为
2017-01-03 18:5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葛金鑫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日讯(吴凡 记者葛金鑫 王忠岩)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获悉,近期针对部分车辆非法上道营运的情况,交警部门与交通部门开展密切配合,予以从重打击,联合路检路查,从严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检查车辆。

  交警强化岗位临检,协查“非法营运”车辆

  近期,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加强开展与交通部门的联合协作,在重点岗位、商圈、旅游景点、客运站、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周边以联合出勤的方式从严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并在日常执法工作中严查车辆各类交通违法外的同时,注意发现车辆是否还存在非法营运行为,并及时将相关违法车辆移交交通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1月2日10时许,交警哈西大队与交通部门在学府路医大二院沿线巡控时,发现一台黑LP0*39号“出租车”在路边违停等客,交警遂上前取缔,期间执法人员察觉该车车牌号与出租车号段不符,经进一步检查其行驶证证实该车疑似非营运车辆,且存在未检车的情况。5分钟后,民警在距该车不远处发现另一台黑LL*028号车辆,同样存在用地方车伪装成出租车的情况,并将之截停进行检查。民警在检查行驶证后发现,车主即为当事驾驶人,该车登记照片上车身的颜色为蓝色,而改成出租车后的颜色为黄色,涉嫌违法改变机动车车身颜色。因违法改变车身颜色,交警部门将依法对上述两台车做出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对其中黑LP0*39号车辆未检车的行为另做出200元罚款。同时,交通局也将在对两台车非法营运的事实调查清楚后,做进一步处罚。执勤交警表示,在配合交通局对车辆非法营运行为进行查处的同时,交警部门也将按照交通违法处罚职能对其涉牌涉证、违法改变车身登记颜色、未检车、无保险,以及未系安全带、违停、逆行、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从严合并处罚,进一步增大当事人违法成本。

  透过疑点及时发现,移交违法营运车

  当天上午,交警平房大队先后查处了两台“隐藏很深“的违法营运车。9时40分许,执勤交警临检一台黑AQ*17H号起亚轿车时,发现同车人员态度冷漠且表现得不耐烦,并多次欲下车,执法人员遂询问其是否认识驾驶人,在得到否定答案时,该车因涉嫌非法营运随后被移交联合出勤的交通局工作人员做进一步处理。10时20分许,联合执法人员在联合临检一台黑A13*RN号微型面包车时,驾驶人见状还忙着向车上6名乘客收钱。因其违法事实清楚,交通部门将对其非法营运行为依法从严处罚。执勤民警表示,在临检违法可疑车辆时,将借助各种有效方式注意发现可疑之处,并对涉嫌非法营运的将及时移交交通局做进一步处理。

  严打港田车摩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在联合交通局协查机动车非法营运的同时,对港田车、“摩的”不按规定悬挂牌照、无证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也将持续从严打击,并上限处罚。交警“打假小分队”也将上路巡查,严打各类涉牌涉证“高仿”假出租,与其它部门共同营造从严打击非法营运的高压整治氛围。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