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第3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1月4日盛装启幕
2017-01-04 07:4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4日讯 第3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是在黑龙江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精神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以此为契机,哈尔滨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冰雪经济、开展全民冰雪活动的总体部署,做大做强哈尔滨市冰雪旅游,实现“旅游”放大效应,全力建设冰雪经济强市。

  本届冰雪节由哈尔滨市政府主办,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为主题,将开展冰雪旅游、冰雪艺术、冰雪时尚、冰雪经贸、冰雪体育5大类活动。1月4日举行开幕式。1月5日,将召开世界城市冰雪旅游合作组织筹建大会和第二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届时将有来自俄罗斯、加拿大、巴西、南非、德国、芬兰、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境内外30余个国家的城市、国际组织、商会代表参加冰雪节开幕式和相关活动,进一步扩大哈尔滨市与国内外冰雪旅游城市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冰雪旅游业发展。

  雪地温泉

  飞驰在滑雪场

  (一)冰雪旅游活动牵动发展,提升冰雪品牌形象

  本届冰雪节以冰雪观赏游和冰雪体验游为主线,依托各冰雪园区、城市江河湖面、雪场,打造差异化冰雪观赏互动园区和滑雪体验基地,通过开展冰雪特色活动、提供丰富的冰雪旅游产品,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赏冰戏雪的需求。期间,将举办中央大街圣诞嘉年华系列活动、伏尔加庄园城堡滑雪及冬令营系列活动、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欢乐冰雪世界、第3届哈尔滨宾县(英杰)寒地温泉旅游文化节、第3届长岭湖冬捕冰钓旅游节、金河湾湿地冰雪乐园嘉年华、冰之梦·松花江冰雪(汽车)游园会、木兰县滚冰节等活动。

  (二)冰雪艺术活动丰富多彩,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本届冰雪节还将依托浓厚冰雪文化底蕴,全面提高各项冰雪艺术赛事的规模和层次,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比赛和参与活动,培养广大市民和游客冰雪文化情怀,提升冰雪文化吸引力。期间,将举办第31届国际冰雕比赛、第6届国际组合冰雕比赛、第22届国际雪雕比赛、第9届国际大学生雪雕比赛、第23届全国雪雕比赛、第4届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第17届全省雪雕比赛、第4届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第3届哈尔滨青少年冰雕比赛、中小学生雪雕比赛、全市冰雪摄影艺术设计精品大赛等活动。同时,在哈尔滨大剧院和音乐厅举办2017哈尔滨国际弦乐四重奏交流演出季系列音乐演出活动,届时将举办俄罗斯大剧院歌唱家专场音乐会、新年音乐会、美国费城节日交响乐团中国巡演、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交响音乐会、匈牙利国家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吴牧野钢琴独奏音乐会等演出活动。

  中央大街

  (三)冰雪时尚活动魅力无穷,提升冰雪产业发展层次

  结合哈尔滨时尚传统优势和时代特征,深入发掘哈尔滨市冬季建筑、音乐、生活、娱乐等领域的时尚亮点,通过举办各类冰雪时尚活动,彰显冰雪时尚文化元素,不断扩大哈尔滨“时尚之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期间,将举办冰艺秀场表演、冰雪时尚T台秀、中国·哈尔滨第33届维纳斯国际冰雪集体婚礼、2017哈尔滨新年音乐会、第16届“迎新春、庆佳节”秧歌大赛、冰雪时尚·皮草服装秀系列活动等活动。其中,有着“一枝独秀”之称的冰上杂技项目《四季畅爽·龙江冰秀》于12月13日在哈尔滨会展中心马戏城首演,每天为游客演出1—2场,持续上演两个月。省歌舞剧院将于冰雪节期间在奥特莱斯枫叶小镇举办跨年演出月活动,每天用舞蹈、音乐以“快闪”的形式与游客互动演出。

  (四)冰雪经贸活动走向世界,推动扩大对外开放

  充分借助冰雪节平台,有针对性地加强国内外贸易洽谈和招商引资项目考察推介,依托地缘优势和人脉优势,扩大对俄合作领域。其间,将举办2017哈尔滨寒地博览会、2017寒地发展论坛暨哈尔滨新区推介会、第4届哈尔滨“智慧之光”科技展洽会、第4届海峡两岸绿色食品技术及产业合作论坛、哈尔滨国际冰雪之约、第17届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等活动。

  (五)冰雪体育活动激情飞扬,弘扬冰雪体育文化

  哈尔滨市积极申办和承办国家和国际级冰雪体育赛事,建设公益性免费冰雪体育运动场馆,提高市民参与冰雪体育运动热情,促进冰雪体育专业化和群众化发展。期间,将举办国际业余冰球邀请赛、全国伞翼滑雪公开赛、哈尔滨市首届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邀请赛、哈尔滨雪地汽车漂移公开赛、哈尔滨冰雪节越野滑雪赛、第17届哈尔滨国际冬泳邀请赛等赛事,还将举办2017年度哈尔滨市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哈尔滨市全民上冰雪活动和哈尔滨市家庭冰上趣味运动会等群众冰雪体育活动。

  哈尔滨——冰雪之冠上的明珠,一次浪漫之旅,一生温暖回忆!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