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中小学16日放寒假 学校冰场免费开放
2017-01-04 08:59:3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李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4日讯 昨日,牡丹江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2017年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决定中小学校2017年寒假时间为1月16日至3月1日(起止时间指学生离校时间和开学到校时间),共6周零2天。各县(市)区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在总放假时间不增减的前提下,对学校假期起止时间做一周左右的调整,但需要在1月10日前逐级报市教育局备案。

  牡丹江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寒假工作的指导与管理,积极组织学校师生开展冰雪活动和其它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各学校要按照市教育局《关于市区学校冰场免费对外开放的通知》要求,在寒假期间向青少年学生和社会免费开放冰场,并做好冰场维护等必要的保障工作。

  据悉,今冬,牡丹江市区初中学校(含完全中学)、部分高中和小学以及各县(市)具备条件的学校已全部浇筑冰场。牡丹江市开放冰场的学校包括立新小学、东华小学、市朝鲜族小学、长安小学以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等34所学校。市区学校冰场面向市民开放的时间为每周六、日以及节假日9时至17时,如遇特殊情况以学校通知为准。此外,周一至周五18时至21时学校冰场也将向市民开放,目前教育部门已联合相关部门,为学校冰场完善照明设施。

  市教育局要求,学校要加强门卫对外来人员的管理,严格登记制度。冰场开放期间,学校对入校社会人员要暂留其本人身份证,学生暂留学生证或所在学校开具的在校证明(离校时归还),并履行登记手续。

  此外,市教育局还要求各中小学校,禁止在放假期间组织学生补课,禁止违反“三不”原则(不强迫、不上课、不收费)组织学生自习,禁止组织学生集中收看付费的“空中课堂”等电视(网络)授课,禁止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培训班。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及时受理对中小学校寒假违规行为的投诉和举报,对违规者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此外,各学校要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廉洁过好春节的要求,加强廉洁自律教育,签订严禁干部教师利用节日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严禁向学生索要或暗示索要财物。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自觉接受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监督。凡违规者,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市教育局举报电话为6171857,电子邮箱为mdjedu200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