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元旦商场人气旺 市民停车有点难
2017-01-04 10:24:4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戚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4日讯 在今年元旦三天小长假里,记者连续走访市民热衷的购物场所发现,由于假期短,天气冷等因素,更多的市民都选择逛商场、朋友小聚、张罗年货等这样简便就近的休闲方式来度过假期,不少县区的消费者也选择来到市里购物,各大商场人流涌动,一片火爆景象。而在商圈周围以及地上、地下的所有停车场,在这几天里几乎是天天爆满,开着车到处寻找停车位的司机更是随处可见。

  餐饮休闲等耗时消费成主流

  元旦小长假第一天,百货大楼、大商新玛特、万达广场、北方新天地等商场内的餐饮店、超市、电影院、儿童淘气堡和电玩区都客流不断,高峰时间延长到平时的几倍。记者走访了解到,几大商场的餐饮区中迎合年轻人口味的主题餐厅甚至达到满座、排队叫号等待时长超过一小时的情况。而快餐店、饮吧、咖啡屋这样的休闲场所,则成为市民聊天、小憩的首选。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在用餐后并不急着离开餐饮区,而是换一家店,点上一些茶水、饮料,或是二人低语,或是三五好友畅聊。现如今的商场成为融合百货、餐饮、休闲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满足了市民全方位的需求,也在无形之中延长了人们在外的时间。此外,现榨果汁机、夹娃娃机都是无人看守,微信扫码就能启动,吸引了许多消费者尝鲜体验。

  停车泊位显紧张出行到处堵

  1月2日13时,记者在大商新玛特门前看到,两处地上停车场已经没有空余车位,地下停车场入口外等待进入的车辆也排起了长龙。百货大楼地下停车场近500个车位也是爆满。市民钱先生开着车带着家人来到商圈打算逛逛街、购购物,但是,转了两圈,一直没有找到停车位。“以为小长假最后一天外出的人不会太多,没想到停车都这么难。”钱先生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卜奎大街附近商场的人流量很大,开车出行的人也多,与钱先生一样为停车犯难的人不在少数。随后,记者前往站前市场,家住安化小区的孙女士正提着大大的塑料袋步履艰难地往门口方向挪动。“我早晨七点来站前市场的时候停车就很困难,要在很远的地方才能找到车位。”孙女士告诉记者,很多市民都起早到站前市场买海鲜、肉类等食品,如果晚几个小时来,有的摊位都卖空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元旦小长假期间,化妆品、羽绒服、保暖内衣、黄金饰品等商品都是消费者购买的热点,另外,不少人还趁着空闲逛超市、走市场,为春节置办年货提前做准备,糖果、酒类、爆竹、春联开始热销,鹤城商场超市人气十足,出行拥堵现象会有所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