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安达检察院“两学一做”立足岗位做贡献
2017-01-04 13:50:16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李会平 李君一 安雅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4日讯 “这些是品种好的母猪仔,你们好好饲养,让它们繁殖,以后逐渐扩大规模向养殖业发展,提高生活水平……”

2016年11月24日,安达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孟庆东把13头“爱心仔猪”送到13户贫困户家里,并为他们分发了饲养方法书籍。

这是安达检察院开展的“两学一做”,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一次实际举措。

安达检察院“两学一做”不走过场,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和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相结合,和服务群众相结合,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

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这个检察院靠前服务,给企业赠送管理和法律书籍,强化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依法经营意识,参与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为非公企业的经营发展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截至目前,安达检察院走访非公企业和个体户4次,帮助整章建制12项,赠送法律书籍8本。

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这个院适用刑事打击手段,提前介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通过构建政法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公、检协作能力,及时查处了5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对弱势群体的刑法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大。孙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中,孙某因证据不足不予批捕,被释放后杀猪宰羊大肆宴请,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农民工情绪十分激动。为让弱势群体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个院提请政法联席会研究证据链,公安机关多次补充相关证据,最终对其批准逮捕,捕后孙某支付了大部分的劳动报酬,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加强社会矛盾化解。这个院始终把调处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放在突出位置,建立信访事项的审查甄别、诉访分离等制度,力争把矛盾化解在首办环节,妥善解决各类上访问题。全年受理各类来信来访56件(次),接待法律咨询51人,办理司法救助案件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