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保安巡逻遇到老人从四楼坠下 及时救助医院陪护四小时
2017-01-05 08:49:40 来源:大庆网  作者:生丽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5日讯 好心救助却蒙冤受屈的个别事件,让不少人在“遇到老人受伤救还是不救”的问题上纠结。保安张万元也曾看到过这样的报道。但是当他在雪地上看到一位受伤的老人时,他一秒钟都没有犹豫,立即将身上的大衣脱下来,盖在了老人身上。

  寒风中联系120救护车,联系老人家属,帮老人固定伤处,之后又陪老人去了医院,前后忙活了四五个小时,安顿好老人,年轻的保安张万元冻成了重感冒。

  张万元在小区内执行巡逻任务。

  小区巡逻遇到老人从四楼坠下

  临近元旦,大庆昆仑世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要求保安员们要加强小区巡逻,刚刚到岗几个月的25岁保安张万元和同事们一起,认真执行着公司的这一要求。

  12月28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张万元在让胡路区燕都第一城小区执行完巡逻任务,正准备往回走,突然看到B9号楼上有重物落下。因为天已经黑了,且距落物地点有60米左右,张万元没有看清坠落的到底是什么。

  为了弄清是怎么回事,张万元快速跑上前,竟然看到,躺在楼前草坪雪堆上的是位上了年纪的阿姨,老人身上只穿着单薄的线衣线裤。

  张万年想都没想,将自己身上的棉大衣脱下来,盖在了老人身上。此时,老人意识还算清醒,只是说脚有些疼,但张万元意识到,老人是四楼坠落,很有可能已经受了伤,于是劝说老人先不要动。

  张万元以最快的速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老人说不清家人的联系方式,并且逐渐有些意识不清,张万元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讲述中,快速判断了老人的住址,并通知了物业客服,请求帮忙联系老人的家人。

  及时救助在医院陪老人四小时

  事后,张万元回忆,当时小区内几乎无人走动,老人坠落的地点又是楼后,除了他,再没有人发现坠楼受伤的老人。当天气温很低,再加上天已经黑了,寒风一阵阵吹来,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张万元努力用自己的大衣遮盖老人的身体,生怕老人被冻坏了。

  在拉扯大衣想帮老人盖住脚时,张万元发现,老人的鞋子里灌满了血,掀开老人裤腿,张万元看到,老人脚踝处断了的骨头已经撑破皮肉支到外面,大量血液从伤口处流出来。

  凭着之前所学的救护知识,张万元迅速找来3根小木棍和一段铁丝,熟练地在老人的骨折处做了简单的固定。救护车赶来时,医生对张万元的急救措施给予了肯定。

  救护车赶到后,老人的女儿也到了,因为焦急和担心,老人的女儿的状态也很不好。看到这种情况,张万元没有一走了之,而是跟随救护车一起到了医院。

  接着,张万元又跑前跑后地帮助办理各种急救和入院手续,直到晚上9点左右,对老人的救治才算告一段落,张万元这才放心地离开了医院。

  张万元称,这就是老人坠楼的位置。

  手术成功但老人仍未脱离危险

  后来经了解得知,坠楼老人今年60多岁了,平时在家里照顾卧病在床的老伴。事发当天,老人是想到阳台上拿些大葱准备做晚饭的,却不慎从楼上坠落。幸好老人的坠落点是雪堆,大大减轻了冲击力。更重要的是,张万元在第一时间发现了坠楼的老人,并提供了保暖衣物以及简单的救助,否则老人的伤情可能会更严重。

  记者得知,除了脚踝骨折外,老人的腰椎受伤严重。1月4日上午,记者联系了老人的女儿,得知老人已在前一天进行了手术,手术很成功,但暂时还是没有脱离危险,还在观察中。

  对于小区保安张万元的及时救助,老人的女儿表示真诚的感谢。

  公司倡议向施救保安学习

  张万元告诉记者,虽然寒风中只穿着一件绒衣陪老人一起等救护车,但当时只顾担心老人的伤,并未感觉到冷。直到上了救护车,张万元才发现,自己浑身冰冷,脸和手更是像猫咬一样疼。

  当晚回到家,张万元头痛欲裂,得了重感冒,第二天去医院进行了诊治。

  张万元称,帮助有需要的老人是公司领导大会小会的要求,也是一种本能,紧急情况下完全没有时间去顾虑其他。

  张万元说,这件事中,让他感到寒心的是,在救护车到来之前,也有几位小区居民看到了他和在雪地上的受伤老人,但或许都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简单看了之后都快速走开了,没有人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张万元说,当时如果有人愿意拿件衣服给他穿,他会非常感激。

  记者了解到,张万元所在的大庆昆仑世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向全体员工发起“向张万元学习”的倡议,希望更多的人能像张万元一样,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