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你女儿被绑架了,不汇款就撕票!”母亲用口红在纸上写“救命”求助
2017-01-06 07:04:06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6日讯 “你女儿被绑架了,赶紧到银行汇款,否则就撕票!”女子接到电话后,打车就往银行去。路上,她用口红在纸上写下“绑架”二字交到的哥手中,司机立即报警。就在该女子准备汇款时,被赶来的民警制止。经证实,这就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16年12月29日,佳木斯郊区公安分局长虹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人被绑架了。接警后,民警迅速与报案人取得联系,经询问得知,报案人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在开车过程中,一名女乘客要求司机将其送至长安新城附近的银行,并用口红在纸上写下“绑架”二字。待乘客下车后,司机立即报了案。了解情况后,民警赶到银行,发现这名女子正在接电话,并按照对方所说的操作方式进行汇款。民警怀疑这是一起电话诈骗案件,当即让该女子停止了汇款行为。

  民警经进一步询问得知,汇款人叫藏某,今日上午她接到陌生人电话称其女儿被绑架,要求立即汇款一万元,而且不得挂断电话,也不准报警,否则就撕票。藏某救女心切,一直没敢挂断电话也不敢通知其他人,只好求助于出租车司机。经证实,这就是一起电信诈骗。半小时后,藏某的女儿赶到银行,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对此,警方提醒大家,春节将至,电信诈骗集中,接到电话称所谓亲人被绑架、在外惹事等需要到银行转账时,就可以确定为电信诈骗,应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