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火车站丢万元现金 民警连看13小时监控找出捡钱者
2017-01-07 07:12:55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7日讯“心大男”将装有1.1万余元父亲看病钱的钱包遗失在火车站,随后被途经男子捡到。日前,齐铁警方连续13个小时查看沿途监控,终于找到了捡走钱包的人,目前钱已被送回丢钱者手中。

  2016年12月23日10时许,家住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的于某焦急地来到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加格达奇站派出所报警求助,称给父亲看病的1.1万余元现金可能在送站时遗失。原来,丢钱前一天于某来到火车站送人,回家后准备陪父亲去医院时,发现装有1.1万余元住院费的钱包不见了。连夜寻找未果后,他想起曾来过火车站。民警调取了于某送站期间火车站各处的监控,发现他离开火车站时,曾在站前广场下车与朋友聊天,上车离开后,停车位置掉落一疑似黑色钱夹的物品,被随后经过的一男子捡走。

  记者从齐铁警方了解到,由于于某停车位置处于监控边缘,加之当时天色已黑,未能准确判断出捡钱男子的体貌特征。民警利用13个小时查看了该时间段其他部位的监控,发现在车站周边商铺工作的张某与捡钱包男子体貌特征相似。于某报警当天23时40分许,民警找到张某,张某称确实捡到一黑色钱夹,本想交给派出所却因急事耽误了。随后,张某将财物归还给于某。次日,于某父亲顺利入院。

  警方提醒:临近春运,火车站等地人员流动性较大,旅客务必注意看管好个人财物,以免遗失后难于追回。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