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接货人慌不择路开车撞警车 哈尔滨警方2016年破近千起毒品刑事案
2017-01-07 10:11: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6日讯(记者 雷蕾)1月6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发布2016年以来禁毒工作取得的总体成绩及13起典型案例。

  据了解,2016年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共查获吸毒人员8000余人次,处置社区戒毒2000余人、处置强制隔离戒毒1000余人,侦破毒品刑事案件9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000余人,破获部省级督办案件15起,缴获毒品冰毒200余千克。破获毒品案件、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查处吸毒人员、侦办部省级督办案件等项全省排名第一。

发布会现场。

  女式lv包里搜出上千克冰毒

  2016年1月初,哈市松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侦查中获得线索:一名鸡西市女子王某长期在哈市从事吸贩毒活动,并且手中持有大量毒品。经工作,侦查员确定王某手中的冰毒是从海南省购买进行贩卖,且其上、下线人员众多。

  经过侦查,王某是黑龙江省鸡西市人,驾驶一辆丰田RAV4咖啡色吉普车,确有重大贩毒嫌疑。侦查员随后获悉:王某暂住在南岗区某宾馆2220房。由于该宾馆位于闹市区,往来人员较多,院内车辆也多,不利于堵截抓捕。在对宾馆进行侦查时,侦查员发现其房内藏有大量毒品,并且王某及其下线就在此处吸食毒品。

  侦查员又得知,王某在网上购买1月7日下午13:00从哈尔滨到鸡西的车票回老家。侦查员迅速出击,将刚从宾馆出来的王某抓获,当场在王某随身背着的两个LV包内缴获冰毒1300克。随后,侦查员在该宾馆内抓获王某下线刘某某、王某二人,在刘某某身上缴获冰毒80克。

  经讯问,王某供述其毒品是从一名海南省男子陈某手中购买,陈某将毒品通过物流邮寄回哈尔滨给王某进行贩卖。在海南省警方的配合下,黑、琼两地联合开展收网工作,将王某为首的跨省运输贩卖毒品团伙一网打掉。共抓获团伙成员5人,缴获冰毒1380克。

  接货人开车撞击堵截警车逃窜

  2016年1月18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侦查员获得线索,一个从广东番禺到哈尔滨的包裹中藏有毒品3公斤。

  19日上午,侦查员对位于哈市南岗区征仪路的某快递投送站进行布控,并在距离投送站100米处,发现一台可疑车辆,车上有两名身穿貂皮男子。侦查员经工作确定,该车就是前来取货的车辆。随后,侦查员分成两组,一组对该车进行围控,伺机抓捕,另一组进入投送站内进行蹲守。当日中午12时许,侦查员将进屋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并将该包裹内的3公斤冰毒扣押。同时,在投送站外布控的侦查员准备抓捕接应取货人的温某某时,温某某发觉不对,开车就跑,并迎头撞向民警拦截车辆,后在弃车逃跑时被侦查员抓获,当场在其车上缴获口径枪2支。

  经审查明,二人是受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指使,前来哈市取货后准备运回榆树。19日下午晚17时许,侦查员到达榆树后,在当地公安部门配合下开展工作,很快确定了杨某某的大致居住范围。20日早晨,侦查员经工作发现:杨某某正在某小区居住。11时50分,杨某某从单元门出来,侦查员立即将其抓获。经对杨某某住处搜查,缴获冰毒4小袋,一小包红色片剂(疑似麻古),以及长气枪1支、消防枪1支和口径子弹34发。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