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冬日镜泊湖 带来冰雪世界里的美味鱼宴
2017-01-07 12:29: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7日讯(记者 庄园)一直以来,镜泊湖鱼宴作为东北菜的代表享誉省内外。1月6日,记者跟随“奇妙的冰雪之冠”摄制组来到位于牡丹江的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镜泊湖。在这片冰雪童话世界里,为电视观众呈现极具北方特色的江鱼盛宴。

冬捕节当日吸引了游客三万余人。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冬捕节上进行的醒网仪式。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冬季的吊水楼瀑布美得别具一格。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冬日镜泊湖美景。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满族特色的鞑子秧歌。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摄制组为网友呈现了一桌缤纷鱼宴。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雪堡内搭设的特色摆设。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冬季的镜泊湖吊水楼瀑布,倾泻几百米的瀑布高悬空中,再加上空旷的景区里特别安静,仿佛置身于动画里停下的某一帧画面。

  6日上午,摄制组一行来到镜泊湖冬捕节开幕式现场,冰面上锣鼓喧天的满族特色秧歌表演引人驻足。特色的满族服装,喜庆的唢呐锣鼓,演员忘我投入的舞姿都充分地表现了当地民族传统特色。

  6日下午,在镜泊湖风景区雪堡,景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美食盛宴。在造型各异的雪雕前,摆上五口大锅,由当地大厨烹饪出的江鱼香气扑鼻,引得在雪堡游玩的游客们流连驻足。雪堡内冰封的大冻鱼也令游客们啧啧称奇。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