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惊现“丧尸药”吸食后会咬人?警方:去年破获刑事案件中未缴获此类毒品
2017-01-08 06:53:3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8日讯 近日,网络上流传的一则消息称,哈市出现一种新型毒品,吸食过后会产生幻觉,并失控咬人,犹如丧尸。7日,记者从哈市警方了解到,2015年警方曾打掉一个跨省贩卖“丧尸药”的贩毒团伙,斩断了一个从山西长治到哈市的运毒通道,但去年在警方破获的毒品案件中并未缴获此类毒品。

  据悉,新型毒品甲卡西酮,俗称“丧尸药”。2014年5月,哈市公安局道里分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查明,一个贩毒团伙专门利用汽车从山西长治运输毒品“丧尸药”到哈尔滨及周边贩卖,这也是此类毒品首现冰城。该毒品造价低廉、易于上瘾,吸毒人员吸食过量后会产生幻觉,并啃咬其他人员。哈市警方立即展开侦查,2015年抓获吸贩毒嫌疑人17人,其中,贩毒犯罪嫌疑人8人,缴获新型毒品甲卡西酮7000克,斩断了一个山西长治到黑龙江哈尔滨的运毒通道,媒体也曾对此事进行报道。

  7日,记者从哈市警方了解到,从那以后,“丧尸药”很少在哈市出现,去年破获的900余起毒品刑事案件中,缴获的毒品以冰毒和麻古为主,此类毒品并未出现。

  【名词解释】“丧尸药”又称“长治筋”、“浴盐”,是一种新型致幻剂类毒品,无节制摄入后,会造成短期记忆消失,心率剧增,出汗增加,瞳孔扩散,行为失控,自残,以至于陶醉于肢体暴力中,而自己却无知觉。中毒者甚至无法用镇静剂恢复状态,只能直接麻醉。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