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国网大庆供电公司优化发展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17-01-08 10:52: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新民 刘文彬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8日讯(张新民 刘文彬 记者 郎艾迪)“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在电力体制深化改革、售电侧全面放开、大庆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一号工程”、供电需求与日增长的背景下,国网大庆供电公司秉持“四个服务”宗旨,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让政府放心、让客户满意”为目标,不遗余力优化发展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整合业扩流程促优化

  一次告知、手续最简、流程最优。健全跨部门协同机制,深化系统集成应用,实现流程融合、信息共享。全环节量化、全过程管控。明确所有环节办理时限和岗位职责,健全服务质量监测评价考核体系,实行全过程信息公示。

  抓业扩报装,减少环节、加快速度。国网大庆供电公司成立了“大项目服务办公室”,对忠旺铝业、沃尔沃汽车等重点项目实行了“点对点”服务,畅通了“绿色通道”,做到特事特办、马上就办,提高了业扩报装效率。

  全面实施“一证受理”、“免填单”工作。严格落实“一口对外、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工作要求,统一印发用电申请书、业务办理告知书,做到“找一个人、进一个门、办全部事”。

  取消了供电方案审批,10千伏及以下直接开放容量;取消普通用户设计审查及中间检查,10千伏315千伏安以下的用户供电方案由营业区及分中心编制,10千伏315千伏安及以上的用户供电方案由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编制并由窗口直接答复。供电方案答复期由15个工作日缩短为13个工作日;竣工验收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4个工作日,平均接电时间提速20%。

  坚决杜绝客户工程“三指定”,在公司所属营业窗口,对区域内具备承揽用户受电工程电力设计、承装(修、试)资质要求的单位进行了统一公示,由客户自由选择,将客户受电工程设计、施工、设备采购权全部交给了客户。

  建立电网资源、业务进程、收费标准信息的内部资源共享和外部信息公开机制,形成跨专业、跨部门的信息协同。通过公司网站、办公自动化平台、电子文件系统实现电网资源信息内部共享和跨专业协同。

  强化内部考核制。国网大庆供电公司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和节点时限开展具体工作,及时跟踪业扩报装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对各项工作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和痕迹化管理,实现工作程序标准化、业务流程规范化,在短时间内高效地为客户服务。

  精简报装资料促优化

  精简申请资料,全面推广低压客户“免填单”。实行营业厅“一证受理”,在收到客户用电主体资格证明并签署“承诺书”后,正式受理用电申请,现场勘查时收资。对于在申请阶段暂不能提供全部报装资料的客户,以“用电申请‘缺件’通知书”的形式告知客户,客户将相关“缺件”准备好,由公司区域客户经理在现场勘查时带回,有效地减少客户用电申请受理时间。对于已有客户资料或资质证件尚在有效期内,则无需客户再次提供。

  2016年1月至今,国网大庆供电公司共受理客户用电申请127户,其中现场勘查收取报装“缺件”资料85次,总计节约客户用电报装时间约42.5个工作日。

  提高服务效能促优化

  强化员工培训,提高服务技能。2016年,国网大庆供电公司先后举办营销服务培训班四期,聘请太阳能发电设备厂、电气设备生产的专家及业内专家授课64课时,对营销服务岗位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营销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技能、专业能力和对新能源技术、电气设备新技术的掌握和应用水平,为优化了发展环境提供了可靠支撑。

  强化效能建设,提升窗口形象。加强营业窗口硬件建设,城区各营业厅设置了自助缴费机,开通了无线宽带信号。同时,规范营业人服务行为,强化服务行为和行风监督,常态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严肃整改8类36个供电服务问题。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