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挑战生命极限 尽显冬泳魅力"第二届冬泳邀请赛8日在伊春开赛
2017-01-08 15:26: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8日讯(记者 姜海涛)8日,在银装素裹、冰雕玉琢的伊春市伊春区举行了第二届冬泳邀请赛。邀请赛以“挑战生命极限,尽显冬泳魅力”为主题,旨在营造“中国林都,雪城伊春”旅游大品牌,展现林都雪城的独特魅力和全新风貌。

北京选手奋力前行。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比赛间歇时工作人员在打捞泳池里的冰晶。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俄罗斯选手比赛中。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现场热情的观众。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选手起跳。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伊春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学军宣布开赛。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伊春区委副书记陈燕致辞。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运动员代表宣誓。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自由泳比赛现场。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本届比赛,共有25支代表队24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比2016年的首届比赛增加了11支队伍70余人。据伊春区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郭晓涵介绍,比赛项目设有男子、女子25米蛙泳、自由泳及4×50米接力赛,将角逐出奖牌96块和团体总分前六名。

  据郭晓涵介绍,近年来,伊春区把搅热冬季旅游作为全区创业创新重要环节持续发力,不断发掘冰雪动能,为把城区内“两山一河”打造成中心城区旅游产业,推进冬季旅游项目建设,打造了“中国林都,雪城伊春”旅游大品牌。伊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和体育事业的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深入发掘冬季旅游潜力。这个冬天伊春区将相继举办森林冰雪欢乐园、彩灯游园会、南山獾子岭野地滑雪、冰河雪路林海行、“激情寒冬、挑战极限”冬泳表演等5个冬季旅游项目,同时还有第五届彩灯大赛、林都伊春汽车越野挑战赛、第二届林都伊春国际冬泳邀请赛3个活动赛事鸣锣开赛!伊春区通过创新开展“旅游+体育”的模式,将为林都伊春带来一个火热的冬季,成为伊春冰雪旅游的新引擎,引爆林都冬季旅游市场。

  本届比赛由伊春市体育局、中共伊春区委、伊春区人民政府、伊春市旅游委、伊春市外事办等单位主办。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