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食药监总局发布通报 长期服用仙灵骨葆口服制剂易引起肝损伤
2017-01-09 09:46:03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9日讯 8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了解到,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第72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示关注仙灵骨葆口服制剂引起的肝损伤不良反应,长期连续用药或老年患者出现肝损伤的风险有所升高。我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建议,患者用药期间应定期监测肝生化指标;若出现指标异常或出现可能与肝损伤有关的临床表现,应立即停药就医。

  据悉,仙灵骨葆口服制剂是一类补肾壮骨药,临床上用于骨质疏松和骨质疏松症、骨折、骨关节炎、骨无菌性坏死等。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数据分析结果显示,仙灵骨葆口服制剂可能导致肝损伤风险,临床表现包括乏力、食欲不振、厌油、恶心、上腹胀痛、尿黄、目黄、皮肤黄染等,并伴有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胆红素等升高,严重者可出现肝衰竭,长期连续用药、老年患者用药等可能会增加这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