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用男网友身份证住宿行窃露马脚 长发“美女”竟是纯爷们
2017-01-10 10: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9日讯(王建春 记者雷蕾)1月5日凌晨,齐齐哈尔市铁锋警方抓获了一名留着金色披肩发,面容姣好的“女扒手”。让民警们没想到的是,这位青春靓丽的“女扒手”其实是名男性。

  1月1日晚20时许,一名旅店老板匆匆忙忙来到铁锋公安分局龙华路派出所报警,说她事发前去了一趟卫生间,等回到房间后,发现放在房间内抽屉里的5700元现金不见了。刑侦二大队民警同龙华路派出所民警迅速来到了这家旅店开展侦破工作。

  警方抓获行窃犯罪嫌疑人。

  民警调取了旅店内的监控录像,发现一名金发披肩、身材苗条、打扮艳丽的女子趁店主去卫生间时,进入房间行窃得手后逃离现场。民警检查该人入住旅店登记信息发现这名女子用的是一男子的身份登记。

  为了找到嫌疑人,刑侦二大队、龙华路派出所在分局相关部门配合下对女子踪迹展开追查。在旅店附近,民警发现女子是乘坐一辆出租车逃走的。据的哥回忆,他的确拉过一个打扮艳丽的女子到龙沙区一商场,一路上女子也没有说话,无法判断女子的口音。线索中断后,民警分析,女子得手尝到甜头后,应该还会再来作案。

  经过大量细致的筛选摸排,铁锋警方锁定嫌疑人案发后逃往内蒙古。民警通知了辖区所有旅店业加强防范,同时加强了重点区域的巡逻密度,还安排了民警在附近进行布控。

  1月5日凌晨,守候民警突然发现嫌疑“女子”出现在一家宾馆,蹲守民警立即包抄过去将其抓获。

  “女嫌疑人”被带回派出所后,细心的民警发现“女子”虽然留着金色的长发,但却有明显的喉结,再一查问发现该人居然是个男的。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姓陶,今年22岁,家住内蒙古扎兰屯,父母离异,他一直在社会上游荡。陶某从小就喜欢女性装扮,因为长得清秀,再加上声线像女声,他便凭借着先天的“优势”在网上假扮女子约会男网友。1月1日,陶某穿上女性服装,还化了妆,来到齐市约见一名男网友。男网友见陶某如花似玉,便邀请他在饭店吃饭。而陶某则用男网友的身份证登记住宿,实施盗窃后潜逃回了内蒙古。挥霍完赃款后,陶某再次来到齐齐哈尔准备继续行窃时被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陶某已被铁锋警方刑事拘留,铁锋警方正在进一步审理此案。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