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专家学者烹饪大师齐聚一堂 共商龙江菜发展
2017-01-10 22:19: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栾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0日讯(记者栾微)10日,龙江特色餐饮业发展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研讨推动龙江特色餐饮业快速发展的路径和具体措施办法,深入发掘关东美食文化、少数民族美食文化、俄罗斯美食文化内涵,提升龙菜美食品位及附加值。

  会上,哈尔滨市商业大学教授郑昌江认为,龙菜是黑龙江省地方风味菜点或龙江菜的简称,它利用黑龙江省特产的原料、副料、调料或特有的烹饪工艺进行加工制作,体现了龙江特色风味。

  中国烹饪大师高峰认为,“龙江菜”吸收了大量的外来饮食文化,形成了适合本地人口味的特有的饮食习惯和观念,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在凸显,因取材用料、制作工艺上的差异,及人为因素等多方面原因,像锅包肉等部分传统名菜口味发生很大变化,导致菜品的口味、卖相无法稳定,很难形成产业化。建议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组织专家、烹饪大师共同确立龙江菜系的“标准化“。

  此外,与会专家学者提出,龙江菜的发展应深入挖掘关东美食文化、少数民族及俄罗斯美食文化的内涵,结合龙江生态绿色食材和历史文化传统,把锅包肉、杀猪菜、铁锅炖、俄式西餐等真正做出特色,同时要做出品位和质量。

  据了解,为了让消费者和游客对龙江菜有更加清晰的了解,我省将推出“冰雪龙菜美食季”活动”,在游客品尝冰雪盛宴的同时,真切地了解黑龙江的饮食文化。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