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2016年冰城出行数据 早高峰和兴路晚高峰教化街车最堵
2017-01-11 07:37: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11日讯 近日,2016年哈尔滨全年出行数据出炉,据统计的出行数据显示,哈市2016年第一季度行车最畅通,12月1日是去年行车最艰难的一天,此外,哈市早高峰和兴路、晚高峰教化街最堵。

  据悉,据统计的出行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哈尔滨第四季度行车最缓慢,第一季度行车最畅通,9月为年度行车最缓慢月份,12月1日是哈尔滨去年行车最艰难的一天,平均车速只有11.44公里/小时。在全国60大城市拥堵排名中,哈尔滨行车情况好于济南,名列第二位。

  东北司机开车其实很文明

  ——报告显示,就全国驾驶行为评分来看,华北地区、东北地区、新疆地区驾驶评分较高,而华东、华南、中西部地区驾驶评分相对较低。

  快看豪车司机都爱往哪开

  ——报告显示,奔驰用户出门在外喜欢住高档的酒店;宝马用户喜欢购物,多去往步行街或购物中心;沃尔沃较文艺,喜欢剧场和动植物园;奥迪用户多去往政府、医院、高校;英菲尼迪用户在娱乐方面较突出,爱看电影、爱美容;雷克萨斯用户多在工厂和小学活动。

  司机下馆子热衷吃火锅

  ——从2016年用户选择餐厅上看,去往特色菜、火锅店变多,其中地方特色上升1.5%,为上升幅度最大的餐饮类型;而去往大众中餐厅的人数有明显的下降,外国餐厅、咖啡厅、茶艺馆的出行比例有所降低。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