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明水县扶贫第一书记拜年
2017-01-11 16: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伟 许俊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1日讯(高伟 记者许俊鹏)近日,明水县光荣乡金山村贫困户冯玉家的小院里,新年未到先闻喜庆声。“大爷,把这崭新的大红灯笼挂上吧,让我们的生活增加点喜庆。我提前给您老人家拜年了!”

  火红的灯笼挂起来。

  “赵书记谢谢您了,这一年来太感谢你的帮扶了。感谢精准扶贫让咱们爷俩能够认识。”

  此番对话源自明水县第二医院下派到这个村任“第一书记”的赵阳,而另一位是这个村71岁的贫困户冯玉。

  冯玉是赵阳所包扶的贫困户,患有双侧骨股头坏死,腿受过重伤。老伴患有心脏病,一年里有半年时间在医院度过。为了治病这些年没少花钱,他家是这个村典型的因病返贫的贫困户。自从赵阳帮扶他家一年来,赵阳经常带领医生到冯大爷家里义诊,每次来都用自己的钱给冯大爷与大娘买药。尽管没有留住病入膏肓的冯大娘。但赵阳却成了冯大爷家的常客,下乡时经常来送些水果与生活用品,入冬后又送来了取暖煤。

  赵阳(右)为冯大爷(左)送来了年货。

  快过年了,得给老人家办置年货。1月8日,冯大爷由于肩膀疼痛与赵阳联系。赵阳让他来医院看看。在医院里,冯大爷被诊断为肩周炎,医生给打了封闭针,赵阳给买了药。 “大爷,我中午下班领你办置年货,再开车送你回去。”中午时分,赵阳给老人买了面粉、大米、豆油、鱼、水果等年货,因为家有去世老人不能贴对联,赵阳给老人买了两只大红灯笼。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