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构建“创新 创业 产业”联动发展模式
2017-01-11 21:27: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1日讯(记者 王春颖)11日上午,“直击东北经济”主题活动黑龙江组采访团一行走进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参观了解龙江机器人产业和智能工厂项目情况。

  采访团听取哈工大机器人情况介绍。

  采访团撷取新闻素材。

  采访团拍照撷取新闻素材。

  HRG成立于2014年12月,由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组建。哈工大是国内最早从事机器人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拥有“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300余项机器人领域核心技术及发明专利。HRG传承学校30年机器人技术基因,是科研成果向产业转化的重要平台。

  采访团参观智能工厂项目。

  哈工大机器人研发的服务类型机器人。

  HRG业务涵盖智慧工厂、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多个领域。通过两年的努力,在技术和产品研发、团队建设、业务布局、品牌推广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目前集团共推出20余种高新技术产品,申报专利300余项,为持续良好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HRG现有员工1300余人,平均年龄32.9岁。其中博士生70人、硕士生269人,本科生644人。

  HRG按照“立足龙江、协同全国、面向全球”的要求,以哈尔滨为总部,在天津、合肥、苏州、中山、成都设立基地,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设立业务中心;同时,在美、德、日、韩等国外机器人产业发达地区建设海外办事处;积极发展外脑,对接国外一流机构和学者,引进先进技术成果和项目,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两年以来,按照“打通技术逻辑,打通市场逻辑,全面对接资本市场”的要求,针对市场需求,发挥哈工大集聚技术和人才的平台作用,HRG构建了“创新、创业、产业”联动发动发展模式。促进技术成果向产品转化,产品向商品转化。目前,HRG已经吸引几十个团队加盟,发展控股子公司10余家。其中,哈工海渡工业机业机器人、小神童科技,天愈康复医疗机器人、易翔创新科技等项目,开始启动批量生产。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直击东北经济——龙江行

【专题】直击东北经济——龙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