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痴情男替大自己20岁女友索债 拘禁殴打欠钱人又诈骗获刑
2017-01-12 09:32: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建国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2日讯(付建国 记者 雷蕾)一男子出狱不久,便恋上一个比自己大近20岁的女人。为表爱意,他伙同女友非法拘禁欠女友钱的债务人。事后,又为了筹钱捞被警方抓获的女友进行诈骗。近日,黑龙江大庆高新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

  37岁的被告人常某曾因犯抢劫罪、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2013年9月末刑满释放。

  出狱后,其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比自己大近20岁的单身退休女职工金某,并互相产生好感。后经过一段时间交往,金某便向常某倾诉苦恼,说崔某欠他18万,耍赖至今不还。常某决定替女友出气。

  2015年12月30日10时20分许,常某便联系朋友李某与郝某(另案处理),并让女友金某驾车来到债务人崔某经常出入的地方,很快就发现债务人崔某,并强行将其带入车内。

  在车内,二被告人要求其一次性偿还债务,但遭到被害人的拒绝,就又强迫其写下一张20万元的欠条,并限制其人身自由。同日12时20分许,才将其放行。

  期间,被告人常某与郝某对崔某进行了殴打,并造成其肋骨骨折。后经鉴定,被害人所受损伤为轻伤二级。

  被放行后,被害人崔某报案,女友金某因害怕便主动到公安投案自首,当日即被刑拘,但常某却逃跑了。

  为筹集钱财捞女友,2016年1月14日9时许,常某从大庆一汽车租赁公司租来一台奥迪轿车,并直接开到一投资公司,以所有权人名义将该车抵押给该公司,从中借款9.5万元。租期届满后,租赁公司工作人员见不着车,向公安机关报案。

  2016年8月末,常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审理中,双方自愿达成和解,被告人金某赔偿被害人崔某经济损失2万元,被害人对二被告人表示谅解。

  近日,黑龙江大庆高新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常某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三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零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0元;被告人金某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