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冬季烧煤炉取暖 尚志男子一氧化碳中毒昏迷
2017-01-12 10:27:24 来源:生活报  作者: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2日讯 眼下,天气越来越冷。记者从省二院获悉,因烧煤炉及秸秆取暖导致急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频发。专家提醒,冬季烧煤炉取暖的家庭一定要注意保证排气管道畅通,以防一氧化碳中毒。

  马先生家住哈尔滨尚志市,由于家住平房,一直用煤炉取暖。一周前,他和妻子像往常一样在家中睡觉。次日7点左右,雇佣的工人来上班,敲门声把马先生妻子叫醒了,她起床后感觉身体不对劲儿,随即呼唤丈夫,可丈夫呼之不应,意识全无。等在门外的工人见状赶紧砸碎门窗玻璃后进入室内,将夫妇二人抬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由于马先生一直昏迷,亲属连忙将马先生夫妇二人送至当地医院,后又被120救护车送往黑龙江省二院进行救治。此时,马先生昏迷时间超过4个小时,而且出现了精神意识障碍、计算力下降、记忆力下降等。经过非职业中毒科积极有效地救治,目前马先生已脱离危险期,但仍需密切观察病情变化,他的妻子无大碍。

  省二院非职业中毒科韩贞琳主任提醒,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高发期,除了烧煤炉取暖,排气煤烟管道通气不佳,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外,吃炭火锅、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等也会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