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大庆云计算数据中心:打造“企业云计算”平台 助力龙江“互联网+”建设
2017-01-12 22:25: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2日讯(记者 王春颖) 12日,“直击东北经济”主题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黑龙江省大庆市,了解大庆城市转型发展的新情况。当日下午,采访团前往大庆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了解产业项目情况。

大庆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

  大庆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由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与大庆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联合建设。大庆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机房环境,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安装2000个机柜和内部网络设备、服务器、综合布线,以及部署云系列软件和解决方案等,并负责数据中心的运营和维护,建成后将向全球提供数据存储、挖掘、分析、应用等云计算基础设施支撑,为区域提供政务云、商务云、企业云等相关服务。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其中按项目合作协议约定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计划投资7亿元,用于建设安装2000个机柜和内部网络设备、服务器、综合布线,以及部署云系列软件和解决方案等,并负责数据中心的运营和维护;大庆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用于建设机房、电力、空调、油机、UPS等基础专用设备。项目建设期限2016-2018年。2016年计划投资4亿元,实现200个机柜投入运营;2017年底计划实现1000个机柜投用;2018年底计划2000个机柜全部投用。

采访团听取情况介绍。

  目前,利用外包园和新华08机房安装投用了173个机柜及服务器、存储、交换机等设备和云平台软件,政务云正式上线,市工信委、发改委等30多家单位的门户网站及业务系统迁移至云平台;云计算展厅建成投用,1.4万平方米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在评审。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4亿元,实现1000个机柜投用。项目全部投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利润5000万元,上交税金3500万元,新增就业人员150人。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直击东北经济——龙江行

【专题】直击东北经济——龙江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