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沃尔沃大庆整车制造基地项目:规划年产30万辆
2017-01-12 22:25: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2日讯(记者 王春颖) 12日,“直击东北经济”主题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黑龙江省大庆市,了解大庆城市转型发展的新情况。当日下午,采访团前往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了解整车制造基地项目的情况。

沃尔沃大庆整车制造生产线。

  项目由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承建,该公司是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50%)、沃尔沃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50%)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合资组建的整车生产企业。该项目使大庆成为了沃尔沃在中国唯一的制造基地。

  项目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汽车制造与安全技术,生产豪华沃尔沃品牌乘用车以及新能源汽车。规划产能为年产30万辆,总占地面积83万平方米。一期计划投资1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60亿元,主要生产沃尔沃90系列产品,沃尔沃汽车集团董事会将最新研发的由共享模块、可扩展系统和部件组成的可扩展整车平台架构-SPA平台投放大庆建设,该平台第一款产品为沃尔沃S90L车型,2016年7月SPA平台建成后将实现年产15万辆的生产能力,后续将会有更多的沃尔沃新车型投放在大庆工厂。

采访团听取沃尔沃大庆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

  2016年12月15日,大庆制造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版豪华轿车正式上市。此次上市销售的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版豪华轿车是沃尔沃大庆工厂基于SPA平台打造的首款豪华轿车,大庆工厂严格执行沃尔沃全球制造标准体系,全新S90长轴距版豪华轿车将面向包括美国、欧洲在内的全球市场同步销售。目前沃尔沃大庆工厂已经开足马力,全力满足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直击东北经济——龙江行

【专题】直击东北经济——龙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