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湖滨学校师生捐6万余元救助患病女孩 从1角硬币到百元纸币
2017-01-13 08:52:50 来源:大庆网  作者:侯玉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3日讯 近日,在大庆湖滨学校,记者见到了4年级1班学生刘晓雨的父亲刘长锁和母亲刘革华,他们刚刚坐火车从哈尔滨儿童医院赶来。9岁的刘晓雨上个月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正在哈尔滨儿童医院治疗。大难骤降之时,是学校师生送来的爱心为这个贫寒的打工之家带来希望。

师生捐助的爱心款。实习记者侯玉莹/摄

  上个月发现孩子的腿用手一撸就淤青医院检查发现血小板数值低至5个

  “上个月在家玩的时候,孩子发现用手掐腿后就留下青印,我感觉不对劲,就领孩子到市中医院检查,发现血小板数值竟然低至5个。”医生告诉刘革华,正常人血小板数值为100~300×10^9/L,孩子的情况十分危险。

  2016年12月10日,刘晓雨到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做骨髓穿刺,样本被送到北京化验,3天后化验结果为“骨髓三系减低,考虑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白血病。

  目前,刘晓雨已在哈尔滨儿童医院住院一个月了,每天靠输血和血小板维持现状。“孩子一个月晕倒了好几次,输了4次血、4次血小板,鼻子经常出血。”刘长锁说。记者了解到,10年前夫妻俩6岁的儿子在意外发生的爆炸中烧伤,抢救无效身亡,现在家里还有一个3岁的儿子。

  “女儿刚9岁,竟得了这病,太害怕失去女儿了。”刘晓雨的母亲不住哭泣。

  医生说,刘晓雨必须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才能保住生命,刘晓雨的父亲决定为女儿移植自己的骨髓,现在正在等待配型结果,但是20万元的手术费让这个从安达农村来大庆打工的家庭犯了难。“亲戚朋友帮筹集的钱已经花的差不多了,孩子每天治疗费要一两千元。”刘晓雨的母亲说。

妈妈为病中刘晓雨拍的照片。

  从一角的硬币到百元的纸币湖滨学校师生捐现金6万余元

  班主任孙娟娟得知刘晓雨的情况后,将消息发到老师们的微信群中,老师们都很为刘晓雨的情况担心,校领导很快决定在学校发起爱心捐款倡议,号召全校师生进行捐款。经过一周时间,截至1月4日,学生捐款47806元,教师个人捐款14050元,共计61856元,全部交到了刘晓雨父母的手中。

  记者看到,在面值不等的爱心款中甚至有一个装满了硬币的玻璃存钱罐,上面贴着“三年四班100元”,其余纸币一元到100元面值不等,用皮筋整齐地捆好。“晓雨请假没来上学之初,大家还以为是小感冒,后来了解到情况,同学们都很关注她的病情,不少学生把自己攒的零钱都拿出来了。”班主任孙娟娟说。

  在老师的帮助下,刘晓雨的父亲还在微信平台“爱心筹”上发起了目标为10万元的筹款活动。随着越来越多的好心人加入,已经筹集了9万多元。

  刘晓雨的母亲带来了她给刘晓雨录的视频,“孩子舌头上全是泡,说话不咋清楚,但她说一定要亲口表达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

  在几秒钟的视频里,刘晓雨让妈妈给她换上橘红色的衣服,靠在床头,用尽量清脆的声音说:“感谢老师和同学对我献出的爱心。”

  “等配型成功,能做手术了,孩子就有救了。我在医院看见过来复查的孩子,那个孩子都治好了。”看着师生们为女儿献的爱心,刘长锁哭了。

  病前的刘晓雨(前排穿黑色羽绒服者)在学校上阅读课。

  钱花的太多了,我不治了期末了,让老师给我发张卷子呗

  “妈妈,钱花的太多了,我不治了,我要回家,让我回学校上学吧。”刘晓雨的母亲说,“每天的收费单子,孩子非得要看,有时候拿着单子哭。吃饭的时候就拿着菜单翻来覆去地看价格,我告诉孩子,必须得好好吃饭,才能手术。”

  “我来之前,孩子还跟我说,妈妈,学校期末考试了,让老师给我也发一张卷子呗!”刘晓雨的母亲说,刘晓雨总拿着手机看老师和学生们录的微信小视频。如果配型成功,需要父亲身体状况良好,见夫妻两人状态不佳,在场的学校领导鼓励刘长锁保重身体,调整好状态,给孩子创造有利的康复环境。

  离开了学校,夫妻二人到附近银行将钱存好,又乘上返回哈尔滨的火车。目前,刘晓雨仍在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血液内科607病房接受治疗。如果配型成功,除去孩子需要的20万元手术费用、父亲需要的一万元手术费,还需要20万元的后续治疗费用。希望有更多好心人加入爱心的奉献中。刘晓雨父亲刘长锁电话:13836918481,也是刘晓雨的微信号。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