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让胡路公安分局在10个巡逻区开启警企"1+N"联动模式
2017-01-13 09:00:07 来源:大庆网  作者:侯玉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3日讯 为有效防范大庆市侵犯油田企业的各类案件、事故的发生,全面推进警企联防联动,让胡路公安分局结合实际情况,决定开启“1+N”模式,将辖区划分为10个巡逻区块,并于1月10日举行了模式启动仪式。

  “1+N”模式,即一位分局民警带领多位企业安保人员巡逻,企业出车、出人,巡逻时间主要集中在早、中、晚高峰期,夜间不定时巡逻3次以上,共同巡逻、检查,及时发现、整改不安全隐患,及时打击、震慑违法犯罪,以此提高群众见警率、民警管事率。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辖区安全、完善企业周边治安,让胡路公安分局将辖区划为10个巡逻区域:油建公司周边巡区、设计院周边巡区、研究院周边巡区、供水公司周边巡区、商场周边巡区、后龙岗巡区、师范学院周边巡区、四医院周边巡区、华盛欧洲城周边巡区、大庆西站周边巡区。

  在装备、设施配备方面,企业安保人员要求着安保人员服装,并配备警棍、防暴钢叉等装备,企业参与巡逻的车辆会挂临时警灯,车辆风挡玻璃内放置“联勤巡逻车”标志。

  让胡路公安分局局长于锡亮在与企业保卫负责人沟通时,建议企业在“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院”,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事故发生的同时,担负起社会责任,以便更利于企业内部、周边治安良好形势的保持。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