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流连这山这水 难忘这冰这雪 黑龙江捧出冰雪礼遇宾朋
2017-01-13 11:02: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晶琳 邵国良 马永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13日讯 冰雪,成为黑龙江冬季的金字招牌。冰雪,成为黑龙江呼朋引伴的最佳礼遇。

虎峰岭雪域美景。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第二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开幕式上致辞说,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重视发掘“冰天雪地”蕴藏的巨大潜力,整合冰雪旅游资源,丰富冰雪旅游产品供给,创新冰雪旅游推广方式,努力把冰雪“冷资源”打造成旅游“热经济”,黑龙江“冰雪之冠”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举办冰雪旅游峰会,是黑龙江省旅游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利用冰雪旅游推广联盟平台,展示中国冰雪旅游资源、打造“北国冰雪”旅游品牌的重要举措。

梦幻夜色。

  坐拥冰雪,悉心打磨。冰雪旅游峰会上,龙江人捧出最美的冰雪飨宴宾朋。太阳岛雪博会形象大使马丁·赫肯斯与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于洋,共同演唱了太阳岛雪博会主题曲《雪之梦》,用歌声描绘了梦想中的雪世界,让人们在歌声中听到太阳岛、记住太阳岛、留恋太阳岛的一切美好;五大连池邀请人们品特色冷矿泉,看会呼吸的火山,泡能治病的温泉;齐齐哈尔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吉祥物“小悦悦”首次惊喜亮相,“冰雪之冠·鹤舞雪原”精品核心线路重磅推出,齐齐哈尔确立冰球节的消息在冰雪旅游峰会上迅速传播;大兴安岭以“魅力兴安·极致冰雪”为主题,将冰雪与极光、最北、圣诞、森林、民俗、节赛活动等进行完美融合,推出了集挑战性、观赏性、参与性、娱乐性为一体的“三区七宗最”之诱惑系列旅游产品。

  黑龙江冰雪正不断声名远播,5日峰会当天召开的媒体交流会,更进一步提升了我省冬季旅游的传播力度和关注度。汤森路透社、CCTV新闻联播等境内外主流媒体100余人参加媒体交流会,省旅游委和哈尔滨市旅游委、齐齐哈尔市旅游委、大庆市旅游局、黑河市旅游委、黑龙江省森林旅游管理局、大兴安岭地区旅游局7个部门进行冰雪旅游重点推介,集体接受采访。媒体交流会后,省旅游委负责人成为媒体人聚焦的核心,省内外多家旅游企业争相与五大连池风景区对接,众多媒体纷纷对大兴安岭地区旅游局负责人进行专访。互动推介方式引起媒体反响热烈,各路媒体人纷纷发朋友圈、发稿点赞“这个推介会不一般”,传播成果持续发酵中。

  本次峰会创新性地增加了企业对接会环节,搭建省内外旅行商沟通交流平台,康辉集团、在路上旅业等省外旅行社,大型OTA,省内旅行社、景区、滑雪场、旅游企业,和省内地市旅游局(委)代表共187人参会。省内旅行社就5条冬季精品线路的落地化产品进行推介,分享了在“大众旅游时代”新市场环境中,围绕文化底蕴、细分客群、参与体验度、个性化服务等要素进行产品升级的思路。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省内外旅行商踊跃发言,针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产品服务升级、产品质量把控、产品创新等话题,为我省旅游产品发展献计献策。

  百闻不如一见,会后,40余家全国重点旅行商组成考察团,分别前往大庆、五大连池、虎峰岭、镜泊湖等地进行深度踩线考察。随着一路前行,虎峰岭景区的白桦林、虎啸泉、不冻河等美景让考察团一行大呼过瘾。在大庆,考察团品尝了当地特色坑烤,参观了石油馆和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深刻体会大庆的石油文化和铁人精神,在大庆林甸北方温泉欢乐谷风景区体验北国温泉。牡丹江镜泊湖景区的吊水楼冰瀑、世界悬崖跳水第一人狄焕然的冰瀑跳水、充满神秘色彩的萨满村落等项目,让考察团一行领略了镜泊湖冬季奇美和冰雪旅游的神奇。考察团感受了黑河市五大连池风景区雄伟壮阔的自然景观后,还体验了趣味刺激的雪地高尔夫、雪地摩托等雪上娱乐项目。

  听到,看到,体验到,才知流连,才觉难忘。正如省旅游委负责人介绍的那样:黑龙江的冬季因为有了冰雪的圣洁和童话般的世界,成为一个让人留恋的地方。冬天如此迷人,冰雪让世界精彩!通过冰雪旅游峰会,各界宾朋都想把这几天在黑龙江体验到的激情与浪漫分享给大家,让更多人了解冰雪,了解黑龙江,感受“冰雪之冠”和“金山银山”的独特魅力。

  今年,黑龙江还将结合丰富的冰雪资源和多样的冰雪活动,利用黑龙江籍的明星、奥运冠军、旅游达人等名人效应,制作全年100期的直播节目和短视频,一个更加精彩的冰雪世界将呈现一个全景的黑龙江。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赏冰乐雪"激活全民冰雪热情 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