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省政府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齐齐哈尔市反馈督察情况
2017-01-13 17: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3日讯(记者 刘嘉)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近日,省委省政府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反馈环境保护督察情况。

  督察组认为,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环保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市高度重视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按照边督边改要求,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了问题整改时限、目标和措施。截至目前,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举报案件已基本办结。

  督察组指出,齐齐哈尔市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部分单位环保责任落实不到位,一些领域和区域环境问题突出,与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群众期盼仍有明显差距。仍然存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够到位、重点工作推进缓慢、环境监管能力保障不足、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需进一步加大力度等四个方面的主要问题。督察要求,齐齐哈尔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将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牢牢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切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健全完善环境保护责任体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全力推进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特别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一定要全面排查,坚决纠正。

  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表示,要诚恳接受督察组反馈意见。深刻认清环境问题严峻形势,要从思想深处深刻反思,深刻领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牢牢守住环保底线。切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落实好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强化环保责任追究。把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齐齐哈尔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新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落实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和政府辖区内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并严格落实适应绿色发展要求的党政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制度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度,着力提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