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绥化市将建成东北规模最大废旧家电拆解中心
2017-01-14 10:0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4日讯(记者 王春颖)13日上午,“直击东北经济”主题活动(黑龙江组)采访团一行走进黑龙江省绥化市,走访参观了黑龙江省中再生废旧家电拆解有限公司,听取了解了企业关于产业项目介绍,参观了企业废旧家电拆解及分装车间。

采访团采访中撷取新闻素材。

废旧家电零件分类中。

  黑龙江省中再生废旧家电拆解有限公司由黑龙江中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2亿元。企业占地面积9.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5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废旧家电拆解,废钢、废塑料加工处理,报废汽车拆解及配套物流等系列项目。

  该公司一期100万台废旧家电拆解项目于2010年10月建成并投产运营。项目引进了台湾绿电的成熟技术和德国先进的拆解处理设备,采用先进完善的工艺流程,实现了废旧家电的无害化处理,使再生资源得以有效回收利用。

废旧家电零件展示。

企业加点拆解工人工作中。

  2015年,该公司又分别投资1500万元和2000万元新建线路板加工处理项目和锥玻璃深加工项目。同时,还计划投资1.4亿元新上汽车拆解项目,年拆解汽车能力可达5万台。

  根据企业总体发展规划,该企业将建成东北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技术最先进的废旧家电拆解中心,成为东北地区城市矿产示范基地。2015年该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2.1亿元,销售收入1.94亿元,上缴税金559万元。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直击东北经济——龙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