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一觉醒来发现妈妈不见了 2岁女童出门找妈妈-20℃冻1个小时
2017-01-14 13:10:13 来源:生活报  作者:田少东 王甦 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14日讯 近日,哈市一名2岁女童在家,一觉醒来不见妈妈在屋,就独自一人跑出家门找妈妈,结果在零下20多度的室外呆了1个多小时,被冻伤了双耳、双手和双足。目前,女童正在哈市第五医院烧伤科救治,由于其右手5根手指冻伤严重,可能很难保住。

  记者从孩子的家人处了解到,2岁女童语希家住哈市王岗镇兴利村,11日20时许,语希和小姨在床上睡觉。由于小姨最近患上了感冒,临睡前服用了感冒药,很快就进入了梦乡。趁着两人入睡,语希的母亲出门去理发店弄头发,孩子外婆到室外厕所解手。就在这段时间,语希一觉醒来,发现妈妈不在家急得大哭起来,而身旁的小姨睡得很沉根本没有听到孩子的哭声。语希一边哭着一边推开门就向外跑。外面寒风刺骨,语希只穿着棉衣棉裤,没戴棉帽,没穿鞋,还赤着双手,踏着厚厚的积雪向远处的大地跑去,边跑边喊妈妈。

  过了一会儿,孩子外婆解完手回到屋里,发现语希不见了,一家人急得在村里村外四处寻找孩子。在离家大约200米远的地方,孩子外婆依稀听到了语希的哭叫声,她循着声音往土坡高处跑去,大喊:“语希,姥姥在这呢!”当爬到一半时,她脚下一滑,摔倒在坡下。孩子妈妈也循声跑来,爬到土坡顶上,抱起了仍在哭泣的语希就往家跑,而此时孩子已经在室外冻了一个多小时了。

  当晚,语希被送到哈市第五医院烧伤科一病房,经医生检查诊断,语希为双耳、双手、双足冻伤,二度、三度冻伤,面积为13%,右手5根手指均为三度冻伤,已呈暗紫色,血运差,有截指的可能。医生立即采取了改善微循环、扩血管、抗感染等治疗。

  在医院烧伤科426病房,一家人得知孩子右手5根手指可能难以保住后,都伤心不已。语希的外公流着泪说:“就是卖房卖地,我也要保住我外孙女的手指。”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