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鹤城之冬冰情雪韵”文化惠民演出拉开序幕
2017-01-14 13:47:1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4日讯 鹤城之冬,冰情雪韵,金霞欢歌,共迎新春。13日18点30分,全市文化惠民演出在市工人文化宫大剧场拉开帷幕。未来12天内,齐齐哈尔市在市工人文化宫大剧场内,为鹤城百姓准备了6场别开生面、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让全市百姓享受到前所未有的文化盛宴。

据介绍,为真正体现文化惠民、文化乐民,齐齐哈尔市为鹤城百姓专门在修缮一新的工人文化宫大剧场推出6场文化惠民大戏,这也是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鹤城之冬冰情雪韵”文化欢乐季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只要是齐齐哈尔市民,只要关注齐齐哈尔经济文化事业的发展进步,凭有效身份证件,就可以免费欣赏到齐齐哈尔高水准的文化盛宴。首场演出由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市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市工人文化宫剧场承办。

欢快的乐曲,动人的舞姿,首场文艺汇演在舞蹈《欢天喜地过大年》中拉开帷幕。为用惠民文化润泽百姓心田,用乐民文艺搅热冬日鹤城,汇演在节目编排上力求贴近生活、贴近百姓、贴近民心。《推开这扇门》、《说唱脸谱》、《鸿雁》、《长征组歌》、《新疆民歌联奏》、《走出大森林》、《红色记忆》、《饮酒歌》、《好儿好女好江山》、《风雪夕阳花》、《赛马场新歌》、《又见山里红》、《举杯吧朋友》、《甜甜的日子》、《京剧串烧》等17个节目,通过舞蹈、京歌表演、合唱、萨克斯演奏、二胡齐奏、传统戏、歌伴舞等多种表演形式,使整场演出异彩纷呈。来自全市众多民间艺术家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文艺汇演在《共圆中国梦》的歌声和舞蹈表演中落下帷幕。

记者还了解到,除今晚“璀璨金霞”中老年艺术汇演外,1月16日18点30分、18日18点30分、20日13点30分、21日13点、24日18点30分,市工人文化宫大剧场还将分别举行“鹤城公安忠于党”向人民报告文艺演出,“畅享鹤城”迎新春歌舞晚会,“医路风光”第一医院纪念建院105周年文艺演出,建华医院“卫生与百姓健康”新春联欢,“祝福鹤城”新春交响音乐会。

责任编辑:李玥